首届江苏省定向公开赛在南京聚宝山公园火热开赛 体能、智力双重较量

2018年05月12日 14:31:33 | 作者:姜奇卉 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667f4f3ca6264ac29841c 14198913 2018-05-12 14:31:33 /a/20180512/5af667f4f3ca6264ac29841c.shtml

  今天(5月12日)上午,首届江苏省定向公开赛在南京聚宝山公园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共计五百一十名专业和业余选手齐聚聚宝山公园,展开一场体能和智力的较量。

  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由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同场竞技,从7-8岁的小学生,到60岁的老年人,都加入到了这场定向赛中。上午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都在做赛前准备工作,有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赛。

  一位48岁的选手告诉记者,他有着丰富的马拉松比赛经验,但参加定向赛还是头一回,在他看来,马拉松是一场与体能较量的体育项目,而定向赛,既能享受户外自然风光的同时,又能智力和体力起到良好的锻炼作用。“它这个比较困哪一点,跑的快,马拉松跑的好,不一定这个跑的好,这个比较困难,关键是识图能力。删图标在山上、路上都有,结合在一起,然后去找各个点,打点,把点打完之后跑向终点。”

  近年来,相较于马拉松,定向赛的普及程度并不高,许多人也不太了解这项运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受限于场地之外,还有赛事媒体转播难度高及缺少宣传等原因。而举办这类定向公开赛,就是希望能达到推广定向赛,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项目负责人王高灵说:“第一个定向越野它不是奥运项目,对于我们来说定向越野有更大的场地范围,对场地要求也非常高,对于媒体转播这块,也是相对有一定难度的。对于运动协会来说,推广与普及就是我们的义务,所以对于每项运动来说,除了竞技性,更强调全民健身参与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梁振华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