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围观!!下一代不用考驾照的最佳方式在这里

2018年05月10日 18:18:44 | 作者:沈一秀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416c4f3ca6264ac297468 14178052 2018-05-10 18:18:44 /a/20180510/5af416c4f3ca6264ac297468.shtml

  考驾照的痛苦记忆或许是许多人的噩梦,凶神恶煞般的教练、纯看脸式的科目二、还有遥远的驾校……

  驾照是越来越难考了,谁来救我?

  曙光降临!!未来,驾驶人可能要解放了!WHAT??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教授沈学民在上午由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主办的2018智能通信与物联网战略研讨会上透露,随着我国5G相关技术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持续推进,未来,5G将带来全新生活方式,就比如,无人驾驶!而在此次研讨会上,有多位专家学者都探讨了无人驾驶面临的前景和挑战。

  专家说了,不远的将来,也许就是10年后,也许将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你还想逼着自己学车考驾照吗?

  先来看看,无人驾驶的优势

  首先是大幅降低交通事故数量。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124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这一数字在2030年可能达到220万人。一项研究显示,如果美国公路上90%的汽车变成无人驾驶汽车,车祸数量将从600万起降至130万起,死亡人数从3.3万人降至1.13万人。在过去6年间,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行驶300多万公里,只遇到过16起交通意外,且从未引发过致命事件。

  大幅降低交通拥堵。无人驾驶汽车还能大幅降低交通拥堵情况。据报告显示,无人驾驶汽车可帮助高速公路容纳汽车能力提高5倍。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专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前专家塞巴森·特隆表示,一旦机器人汽车成为主流,当前公路上只需要30%汽车。

  温室气体排量大幅减少。由于无人驾驶汽车在加速、制动以及变速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它们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无人驾驶汽车每年帮助减少3亿吨温室气体排放,这相当于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半。

  不再需要停车场。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意味着你不必再到处寻找停车位置,因为在被送到目的地后,它会自己寻找最理想的停车位。而随着汽车保有量下降,对停车场的需求也会下降,停车场可被改造为居住空间。这不容小觑,根据联合国估计,到2050年,城市人口将增长66%,达到25亿人。

  其实早在21世纪初,很多国家就已经研制出了不同款式的无人车,这些车从技术角度上来说是能够完全安全地行驶在公路上的,可是由于很多现实的原因,目前并没有广泛的推广开来。专家说,原因归结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点!

  从技术方面来说,无人车的全面推广除了车子本身的研发以外更多的是整个路况整体的统筹规划,因为无人车的推广绝不会是单个城市或者单条街道来实行的,而是整个地区甚至是省份,统一来更换自动定位导航以及路况传输系统,这样的技术筹备不是目前能够解决的,而且无人车的启用对于整个交通管理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变,一旦某个地方发生事故,所有的该路线上的车辆全部需要修改行程。所以在这些技术难题没有被攻克之前,无人车基本上难以上路。

  其次是安全方面。安全方面可以分为认为的安全和系统安全两部分,人为方面主要是不同驾驶者的习惯不一样,而无人车的设计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习惯,所以当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紧急事故,势必会造成整条线路的瘫痪;而系统安全就更好理解了,黑客,系统错误,信号问题,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无人车安全问题的导火索。

  最后是伦理方面的的问题。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行车过程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而驾驶的乐趣也是很多人买车旅游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一旦采用无人车,其原理就和乘坐公共交通区别不大了。

  “特别当我们有自动驾驶汽车,其实所有的司机工作都丢失掉,这也产生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也就是说你一定要把这些东西全部都最终解决了,然后我才能真的实现自动驾驶。”沈学民说。

  会上,专家还围绕“5G时代的教与学新模式”献言献策,从教育信息化2.0计划入手,分析了未来教育未来教育将面对的新趋势、新挑战。有数据显示,未来5G领域我国人才缺口将达2000万,因此培养这一领域的人才,甚至是领军人才就显得尤为迫切。

  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永进表示, 通过系统化的教学,让学生知行合一,培养创新型的信息人才,这是最关键的。“一方面要有高水平的研发平台。第二个要瞄准前沿的科学问题。第三,一定要让学生参与实践,在这个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知行合一,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这个创新。像我们的人才的选拔,人才的培养,都要瞄准这个方向和定位开展。”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