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现场pick “药界职场练习生”大比拼

2018年05月10日 18:10:11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通讯员 姜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416a8f3ca6264ac29745d 14177952 2018-05-10 18:10:11 /a/20180510/5af416a8f3ca6264ac29745d.shtml

  想与世界知名药企HR零距离接触吗?想拿到世界500强企业就职“绿卡”或暑期实习的重磅offer吗?想锻炼自己抢占先机,提前找到成为职场精英的秘诀吗?5月10日,中国药科大学2018“巅峰视野5.0”求职训练营决赛精彩开启,助你圆梦。24位实力选手从100多位“药界职场练习生”中脱颖而出,与默沙东、礼来中国、强生、正大天晴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企的HR齐聚药大,共赴一场offer的盛宴。

  在本次决赛准备中,余慧萍团队要在5天之内,把50个药盒以超出原价的价格卖出去,而她们要做的就是扬长避短,尽最大努力推销出去。

  中国药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余慧萍说,“首先我们通过市场分析,它有什么劣势,它有什么优势,可以把它推销出去,以什么样的方式,在实际过程当中,又逐一排除可能性,最后选出重点,就成功了。”

     本次“药界职场练习生”——2018“巅峰视野5.0”求职训练营活动由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承办,是全国医药类高校中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大型学生求职招聘类赛事。自2013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有20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各种途径参与比赛,覆盖毕业生群体超过6000人次,吸引了包括强生、默沙东、阿斯利康等20余家世界知名大型医药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000多个。

  值得一提的是,和之前大热荧屏的综艺节目《偶像练习生》相似,本次决赛的赛位被别出心裁地布置成了正梯形,并分为“A、B、C、D”四个区位。

      获得A等级的选手将获得全场最高的职场启动奖励金800元以及顶级药企的就职“绿卡”或暑期实习重磅offer。主办方预设的“A位交椅”一共有3把,分别对应销售岗1位、人力资源岗1位、市场营销岗1位。此外,B等级也设3位,获得较少的职场启动奖励金400元。C等级设18位,D等级设24位。而有幸进入A、B、C、D等第的选手均可由世界知名大型医药企业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

  “虽然觉得自己会是A,但刚才在A和B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选了B,这样显得谦虚也许评委会喜欢。”在展示和面试环节开始前,为自己贴上B等第的自评标签的同学这样说,从简历评价、面试、实战演练等环节一步步走来,评委们也给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指点。

   “药界职场练习生”求职训练营活动对于前期初赛、复赛、决赛环节内容都进行了精心设置,帮助在校大学生以职场“练习生”的角色逐渐成长,从走近职场到感受职场,再到获得就职机会,为选手们铺就了一条漫漫求职之路。不同于其他求职竞赛类活动的是,“药界职场练习生”更注重选手们在比赛当中的职场体验。 

  而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吸引广大学生参与其中,最终获胜的选手将直接拿到面试企业的offer,获得暑期实习甚至正式就职的机会。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于广琮坦言,“这样一个流程也是企业招人的时候它的一个流程,让学生更早地接触到这个流程,在过程中熟悉,以后真正到了职场去更容易适应这样的一个形式。”

  迄今为止‘巅峰视野’系列活动已经举办5年,是毕业招聘季里所有医药企业争相参与的品牌活动,对学校和企业而言,同样是一件双赢的事儿。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处长张宝玲表示,中国药大在药学领域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学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因此现阶段我们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上来。针对学生对职场相对比较陌生这一现状,学校通过组织更多形式新颖的活动、搭建多元化的平台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职场竞争力,在学生求职上实现精准帮扶,让他们提前了解职场生态,准确定位目标,从而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