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技术融入门窗设计!看南京“门窗博览会”精彩炫技

2018年05月09日 19:29:5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2d6c3f3ca6264ac296da8 14165185 2018-05-09 19:29:51 /a/20180509/5af2d6c3f3ca6264ac296da8.shtml

  今天起至5月11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南京)移门暨门窗、定制家居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如今的博览会不只是淘新鲜淘价格,更是“炫技场”:下雨天自动关闭的窗户、白天黄昏自适应调光的玻璃门、降噪防扰的生态玻璃等等,分分钟让你想换了现有的家居!

  比如某品牌的智能玻璃门,它可以直接用手机app调节明暗,这样家里就可以告别窗帘。据悉,这个门里有3层玻璃,中间一层用了纳米材料,因此可以变透明或者黑暗,最神奇的是,当白天变透明后,玻璃自身还能阻挡90%的紫外线。

  南京本地一家3D金智能门窗研发企业带来的新产品让窗户也能更“聪明”:如果家里煤气漏气,窗户会报警然后自动开启,如果室外下雨,窗户感应到后也会通过手机app提醒主人,然后自动关闭。据介绍,它其实和普通窗户没明显区别,不过窗框里安装了发动机,同时还有感应设备,所以浑身就变得智能起来。

  磁悬浮列车的技术也能进入到门窗设计当中了。随着参观人群的进进出出,一款悬挂磁悬浮驱动系统的移门自动开合灵敏,且全程静音,颠覆了传统旋转电机的门窗驱动。

  此次展会共吸引了8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现场展出24000款新品、54000款精品,包括,移门、门窗、阳光房、厨柜、衣柜、木门、淋浴房、五金型材、玻璃、机械设备及配套产品等十四大产品类别。有家装需求的不妨前去转转。

  另外,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今年来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不少于20场家装会,国际博览中心介绍,从今年家装展特征看,不仅有新展,而且不少老展会又细分主题孕育出主题展、专业展,逛建材家装展已经成为南京老百姓装修前的“必做功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