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 为期三天的南京妈祖庙会今天开幕了!

2018年05月08日 15:08:22 | 作者:刘康 章健 姜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146a3f3ca6264ac296231 14148943 2018-05-08 15:08:22 /a/20180508/5af146a3f3ca6264ac296231.shtml

  “三月二十三,乌龟爬下关”,这是许多老南京耳熟能详的一句谚语,说的是每年的农历三月二十三日,是妈祖诞辰的纪念日,在南京下关静海寺、天妃宫都会举行祭祀天妃娘娘,祈求平安的庙会。而今天(5月8日),则是妈祖诞辰1058周年纪念的纪念日。

  据史料记载,南京的妈祖庙会始于明代。1937年,天妃宫因战火被毁,这一民俗活动也逐渐销声匿迹。直到2005年,随着静海寺、天妃宫历史景区的重建,妈祖文化庙会得以恢复。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天妃宫妈祖庙会,都会吸引大量南京市民参加,而天妃宫妈祖庙会在入选江苏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更是吸引了许多台商、潮商、闽商的参与。

  现场一位江苏台商代表告诉记者:“台湾每年都有七夜八天的绕境祈福平安,看到妈祖庙会很有亲切感,很像自己在家一样。”

  妈祖巡游是妈祖庙会重要的活动之一,通过这样的妈祖巡游,让更多的市民去感受庙会的氛围。同时,也更加了解了妈祖文化。

  今年妈祖庙会将从5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10日,为期三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康 章健 姜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