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连云港市首届水晶雕刻大赛本月开赛

2018年05月08日 21:29:20 | 作者:王德俭 张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131ebf3ca6264ac2960cc 14153199 2018-05-08 21:29:20 /a/20180508/5af131ebf3ca6264ac2960cc.shtml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连云港市经信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激励更多的水晶从业人员提升专业理论素养和雕刻技能,构建一支高水平的水晶雕刻人才队伍,由连云港市经信委、东海县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市首届水晶雕刻大赛,将于515-16日在东海县举办。

  据了解,东海县水晶矿产资源质量、储量均居全国之首,硅资源加工产业规模全国最大,水晶产业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但也还存在产品附加值不高、文化创意缺乏、水晶雕刻类人才不足等问题。目前连云港市水晶雕刻行业仅有8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尚无国家级大师,不利于水晶产业更好地发展。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经连云港市政府批准将破格授予“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大师(水晶雕刻类)”荣誉称号,三等奖获得者将授予“连云港市水晶雕刻名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所有获奖选手可优先申报连云港市中初级工艺美术类职称。

  那么哪些人可以参加这个比赛呢?据介绍,参赛者户籍需要在连云港本市从事水晶雕刻设计和制作的专(兼)职人员,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和艺术修养,有较丰富的创作实践经验,连续从事水晶雕刻专业设计、制作工作5年(含)以上;年龄在1860周岁(1958514日至2000514日期间出生);且未获得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连云港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命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制定,参赛者将首先完成基础理论和绘画考试,该考试成绩占40%权重,其中基础理论占15%权重、绘画考试占25%权重。此外,参赛者还需按要求现场设计、制作一件工艺美术品,评审组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现场制作作品得分占60%权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