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中国“智造” 共享倡导绿色生活

2018年05月08日 18:49:3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1067df3ca6264ac295f93 14151964 2018-05-08 18:49:36 /a/20180508/5af1067df3ca6264ac295f93.shtml

  在中国,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推崇。“低碳”已成为自行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第28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5月6日登陆上海。这是全球三大自行车展之一,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自行车展览会,来自全球7500个自行车品牌这里同台亮相,展现自行车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水平与产品。

  连续两年获得德国设计与技术“红点奖”,作为联合国环境署电动出行战略合作品牌,台铃电动车科技感十足的展位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作为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的常客,位列行业前三甲的台铃品牌此次携“中国智造”产品闪亮登场,展示最新车型和科技创新成果。像这款车就采用了轻便锂电配置,当骑行者感到吃力时,电池会主动放电助力骑行。

  国产老品牌凤凰也通过不断修炼内功,迎来了经典的新生。一辆凤凰最经典的“二八大杠”自行车,

  造型还是那么眼熟,但内子却完全不一样。采用新材料钛合金,比老款车轻2公斤。研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城市理念车”风靡欧洲,适应了城市人休闲骑行的生活节奏,有里子也有面子。

  从展会发布的大数据分析来看,骑行运动的核心人群年龄在18-24岁之间,大学学历以上,是真正的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的“三高”人群。从骑行的目的来看,骑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旅游交友,已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自行车制造大国和消费大国,资料显示,2017 年,全国自行车产量达到 8830 万辆,出口量达到 5640.4 万辆,而这得益于过去一年,自行车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共享单车”浪潮,一夕之间,大街小巷都穿梭着自行车的身影,现代人仿佛又回到了暌违已久的“自行车时代”。为了规范共享单车市场,在展会上,中国自行车协会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这个委员会的一大要务是为共享单车立标准,且不是行业自律的推荐性标准,而是强制性标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