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圾不分类环保公司难觅踪迹 垃圾分类拒绝“走过场”!

2018年05月05日 16:28:30 | 作者:刘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d6675f3ca6264ac29518c 14117800 2018-05-05 16:28:30 /a/20180505/5aed6675f3ca6264ac29518c.shtml

  垃圾分类拒绝"走过场",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负责南京秦淮区部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宣传、推广工作的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弄虚作假。(早前新闻相关链接:一辆车包揽四类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拒绝“走过场”!)那么,这家环保公司负责的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到底有什么样的问题?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又是一家什么样的环保企业呢?来看记者的继续调查。

  在南京市城管局提供的2015年至2017年,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中,秦淮区的九龙雅苑和教师公寓赫然在列。负责这两个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和推广的就是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月3日上午九点,记者首先来到九龙雅苑小区的分类垃圾收集点,看到南京兴圣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引导员,在这里为前来投放分类垃圾的市民,登记积分信息,并开据纸质收据。

  厨余垃圾未分类投放也能获得积分奖励

  现场引导员告诉记者,有害垃圾记2分,厨余垃圾2分。记者发现,一位登记积分的居民,并没有带厨余垃圾来投放,但引导员仍给她记了积分。记者进一步追问原因,这位引导员解释说,厨余垃圾丢在单元楼前的其他垃圾桶里,他们也是给积分的。

  示范小区物业吐糟分类垃圾清运不规范

  记者翻阅了九龙雅苑小区上午的垃圾投放记录,有三位市民前来投放了厨余垃圾,但在厨余垃圾桶里,却看不到任何的厨余垃圾。而在秦淮区教师公寓,这里的厨余垃圾桶,也是空空的。对此,负责秦淮区教师公寓物业生活垃圾收运的保洁员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厨余垃圾收集量太少,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经常将厨余垃圾,直接倒在小区标有"其他垃圾"的黄色桶里,变相作了清运。

  秦淮教师公寓物业生活垃圾收运员表示,“来收废品的车把能卖钱的东西拖走了,厨余垃圾就倒在物业的垃圾桶里带走了。”

  对于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做的分类垃圾收运和处置工作,九龙雅苑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也说,“他们做得很不到位,监控显示,几乎没有拖过厨余垃圾。只收卖钱的垃圾。”

  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难觅踪迹

  记者依照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夫子庙街道办事处签订的垃圾分类服务协议上显示的地址,找到黑墨营98号24幢101室。记者敲门后无人应答。

  在黑墨营98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24幢101室已经出租,目前几个女的在住。”

  至此,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下落,成了一个待解之迷。而这样一个并非真实办公场所的地址,却明明白白写在了垃圾分类服务协议中,更是让人匪夷所思。

  通过调查,可以看到南京秦淮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问题不少,这里面负责推广和宣传的南京兴圣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难辞其咎。而与兴圣达公司签订垃圾分类服务协议的夫子庙街道和秦淮区城管局,在监督管理方面,也没有尽到职责。记者会把这些问题反映给南京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对于后续问题的处理,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康 章健 姜文(实习)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