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手机撕衣服!女教师违规补课遇记者暗访,竟喊来一帮男人…

2018年05月04日 15:17:17 | 作者:庞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c08c4f3ca6264ac2943bd 14106359 2018-05-04 15:17:17 /a/20180504/5aec08c4f3ca6264ac2943bd.shtml


  
现在全国各级教育部门都在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但
最近,淮安市淮安区仇桥镇有家长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反映说:在他们当地还有小学老师在从事校外有偿补课活动。

家长举报在职老师有偿补课

  王师傅是淮安市仇桥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自从去年孩子入学以后,他就发现这所学校在职老师从事校外补课的现象非常严重,一般一学期收费在1000元左右,而且没有发票

  除了没有发票,为了躲避查处,补课的地点也是经常变换。更让王师傅不能接受的是,补课老师还把很多课堂上该教的内容,都拿到补习班上讲,这让家长们不得不让孩子们参加校外补课。

  上课有的内容他不讲,用到补课上来讲,我认为不合理所以感到气愤啊!”王师傅说,这种校外补课一般安排在下午放学之后,补课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繁重的校外补课,也严重干扰了孩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王师傅:有的是七点,有的是七点半,孩子才能到家。

记者:那小孩晚饭怎么吃呢?

王师傅:到家吃吧。

记者:那不是饿了吗?

王师傅:饿了他也要忍着啊。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5月3号下午,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淮安仇桥中心小学门口进行观察。下午4:50,学校正式放学,有很多孩子并没有回家,而是来到学校附近的一些民居。

  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推开一个补课点的门,发现有七八个孩子正围坐在一起,参加补课。

记者:你们为什么不回家做作业跑这边来?

学生:我们到吴老师家补课呢。

记者:那你们补课要不要交钱呢?

学生:要。

记者:要交多少钱?

学生:不知道,1000(元

补课老师抢夺记者手机 喊人殴打记者

  给孩子们补课的老师正是仇桥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吴老师,对于自己的有偿补课行为,她也没有否认。

记者:主要上什么课?

吴老师:讲一点知识而已。

记者:你知识不是都课堂讲了嘛,怎么会还要校外再补?

  记者的问话,引起了吴老师警觉,她不时地抢夺记者的手机,说:“干嘛?你非要录什么东西啊?我过几天不弄不行了嘛。”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记者准备离开。但此时,这位吴老师不依不饶,并喊一帮人围攻记者,硬是把记者装入口袋的手机抢走

  与此同时,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开始殴打记者还教唆现场的围攻者抢夺现场另一位记者的手机


  在接到围观群众报警之后,仇桥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工作下,记者拿回了一部手机。但这部手机已经被砸坏,而另一部手机竟然不知去向。

  记者身上的衣服也完全被撕破

  在派出所,记者初步了解到,从事补课的吴老师是仇桥中心小学的临时代课老师仇桥中心小学的校长向记者表示,对吴老师的补课行为并不知情

仲校长:无论她是不是在编的,教育系统有明确规定,严禁任何教师从事有偿家教。

记者:她现在是每个学生收1000块钱一学期,她在外补课,你们学校知道吗?

仲校长:不知道,如果知道早就给她取缔了。

作为一名老师

本就不应该从事有偿补课活动

补课被发现后

还喊人围攻记者、抢夺手机

这样的教师形象真让人大跌眼镜……

这名老师违规补课究竟会受到什么处罚?

围攻记者的男子和吴老师又是什么关系?

希望淮安市淮安区教育部门

以及当地公安部门能迅速调查清楚

对此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氏 编辑/烽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