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物业黑名单来了!有你家小区吗?

2018年05月05日 17:24:03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d655ef3ca6264ac295103 14118215 2018-05-05 17:24:03 /a/20180505/5aed655ef3ca6264ac295103.shtml

  你家小区的物业你满意吗?昨天(5月4日),南京市房管部门网上公布了两批物业服务企业失信名单,其中,2017年度,32处物业服务项目被点名;2018年第一轮物业管理专业性检查报告,13个小区物业项目被列入"黑榜",需要整改,这里面不乏知名物业公司。那么,到底是哪些物业被亮红灯?它们的服务又存在哪些问题呢?

  2017年度涉及32处物业项目 小区"烂摊子"谁来接?

  在昨天公布的2017年度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失信信息目录表中,涉及26家企业。其中,负责阳光雅居小区物业管理的江苏品尚物业管理公司榜上有名,行为被评定为一般失信。该公司已于2017年12月初撤出阳光雅居小区,目前,小区由另一家物业暂时托管。但品尚物业虽然走了,却留下了不少的烂摊子:业主们提前缴的水电、物业管理和停车等费用,至今未退。阳光雅居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少的有几十元,有的有几千元没退的,比如说多预交一年钱的。”

  还有的居民表示,“卫生卫生很差,还有门禁坏了两年都没有搞。”除此之外,小区老了,设备陈旧,消防设置瘫痪,路灯包括灯杆几乎摇摇欲坠,停车位紧张,绿化过泛滥也是小区居民投诉的问题。

  业主们告诉记者,品尚物业做的不好,也和小区之前的物业工作不到位有关。恶性循环下,小区搞不好,物业也轮番撤出了。再过几天,托管物业也随着时间到期可能要撤出。如果到时候没有其他物业进驻,阳光雅居小区将成为物业真空的状态。

  2018年度13家物业上"黑榜" 业主呼吁加大惩罚力度

  2018年度,首轮被列入"黑榜"的物业项目,有13家之多,覆盖了南京鼓楼、秦淮、建邺等多个区。记者来到了上榜的"南京松林谷小区",目前该小区是由南京玄武区珠华物业服务的。虽然住在这里的居民不知道小区物业已经上了黑榜单,但是小区存在的种种问题,他们都看在了眼里。“车辆停放的是比较混乱,有一些居民朋友种一些花花草草也就算了,种一些菜啊,浇一些肥料养一些鸡啊,可能就不太适合了。”居民表示。

  在采访中,小区业主们都纷纷表示,居住环境对于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旦物业不作为,或是做不到位,就会影响生活品质。因此,他们希望主管部门能够继续加大处罚力度,公示名单或与征信挂钩,甚至全面禁止再招投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张晋宁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