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洋动物“游进”了学校 “游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2018年05月04日 19:42:1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c3645f3ca6264ac29482c 14109844 2018-05-04 19:42:16 /a/20180504/5aec3645f3ca6264ac29482c.shtml

  一般来说,想看海洋生物都要去水族馆或者海底世界。今天(5月4日)记者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看到,校园中来了一些神秘的海洋动物,学生们不仅近距离观看,还可以触摸。南京海底世界这一科普进校园活动已经走进全省约80所学校。

  下午,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不时传来学生们的欢呼声,两个蓝色的充气水缸摆在教学楼前,大家围了一圈探着身体往里看。海龟、鲨鱼、海星……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正给孩子们介绍这些的特点、习性。“这是海龟,摸的时候不要摸它的头啊。同学们可以看到海龟没有爪子。已经退化成鳍,海龟和乌龟不一样,乌龟的头可以缩进去,海龟不会。”

  来自三(1)班的黄子墨说,以前去海底世界都是隔着玻璃看,这次能摸一摸,感觉很神奇。“看到海星、面包海信,还有小鲨鱼。我特别喜欢那种面包海星,因为它是软绵绵的,我特别喜欢这种软绵绵的动物。”

  不仅如此,南京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一场有关海洋的科普讲座。工作人员钱若煌说,去年9月份起,他们就启动了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海洋生物,也是要保护海洋,让他们知道海洋生物的状态。我们这次带来了马蹄蟹,海星,海龟,猫鲨,第一没有攻击性,第二都是孩子们比较常见动物。”

  去年教育部下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要求学校开齐开足社会实践课程。学校校长李子贵说,开发学校周边资源,引入社区、博物馆、海底世界等,也是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实践平台。“我们培养孩子核心素养大的方向,不管是博物馆课程,还是海洋生物进校园,对于拓展学生们教学的知识面,丰富孩子的知识容量广度都是非常好的。孩子在课堂上学习,除了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以外,这样的课程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