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整了“面子”忘了"里子"?南湖北河,是谁搞臭了你?

2018年05月03日 17:31:38 | 作者:刘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ac495f3ca6264ac293b91 14095944 2018-05-03 17:31:38 /a/20180503/5aeac495f3ca6264ac293b9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随着气温上升,一些南京市民发现,此前经过治理的南京南湖北河,又在散发阵阵恶臭。

  雨水管道里排出的竟是污水

  4月28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建邺区南湖路附近找到了市民反映的黑臭河--南湖北河。据了解,这条河在2016年进行过整治,但是现在在河道里,底泥已经裸露出来,难闻的气味一阵阵地扑鼻而来;一个口径巨大的水泥管道,正在源源不断的向河道里排放污水。

  按照南京市雨污分流工程的要求,所有与河道联通的管道,只能是雨水管。但是这个管道里的水颜色和气味都很异常。

  对此,南京市建邺区水务集团的负责人解释说,这个管道确实是雨水管道,不过由于上游雨污分流工程没有完全做到位,所以仍有一些生活污水排入了河道。

  记者探访:派出所污水直排河道

  采访当天,记者也注意到,在南湖北河沿线,仍有一些私拉乱接的管道,向河道直排生活污水,其中就包括南湖派出所。

  接通派出所厨房的这根白色管道,断断续续地将厨房的污水排入河道,南京莫愁湖街道城管科现场进行了取证。城管人员表示,将按照执法程序进行处理。

  再次回访:排污管道已整改

  今天(5月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湖北河。河道里的水位已经提升,之前的排污管道已经被淹没在水里。在河岸边的草丛里,堆放了一些被拆卸下来的废旧塑料管。记者发现,南湖派出所里接出的排污管道已经整改,一位师傅正在整理现场。“以前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这次下狠心把它改掉了,因为街道下整改通知书了。”

  当记者向南京南湖派出所了解直排河道的污水管道整改详情时,遭到了拒绝。

  有市民认为,花钱治污本为民生,政府部门更应该带头做好环保表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康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