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婚后首亮相 担任2018世界女排联赛形象大使、南京旅游形象大使

2018年05月04日 11:21:54 | 作者:陈家悦 沈排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bce2cf3ca6264ac294002 14103806 2018-05-04 11:21:54 /a/20180504/5aebce2cf3ca6264ac294002.shtml

  今天(5月4日)上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惠若琪大婚后首次出席活动,担任2018世界女排联赛形象大使,同时担任南京旅游形象大使。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和惠若琪共同启动了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先后为惠若琪颁发2018世界女排联赛形象大使证书和南京旅游形象大使证书。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是当今排坛最高水平的女排比赛之一,也是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前的一项重要赛事,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门票即将于5月上旬开售。

  本次联赛共16支队伍参赛,包括12支核心队伍和4支挑战队伍,12支核心队伍分别为:巴西、意大利、美国、中国、塞尔维亚、荷兰、泰国、土耳其、韩国、德国、日本和俄罗斯,4支挑战队伍分别为:阿根廷、多米尼加、波兰和比利时。

  根据国际排联的赛程安排,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其中,分站赛为单循环,将于5月15日正式打响,到6月14日结束,共5周20站120场比赛,中国将承办4站,分别为宁波、澳门、香港和江门,分站赛排名最高的五支队伍和东道主共六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共10场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赛制与去年类似。

  成立公益"惠基金"用"体育"服务社会

  4月30日,原中国女排队长、南京姑娘惠若琪在北京昌平大婚。本以为她还在蜜月里甜蜜,但是,今天,惠若琪却意外来到南京:成立公益"惠基金",用"体育"服务社会。

  从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到图书馆内的报告厅,这个排球在同学们的手中被不断传递,最后落到了惠若琪的手中,并被她签上了"奋斗力青年"的字样。

  我希望大家都能做有奋斗力的青年

  离开球场的惠若琪,在新的起点重新启程。这次重回母校,惠若琪为的是成立公益"惠基金"工作室,开启她的S4S(sports for society),也就是体育服务社会计划。从现在开始,她会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女性争取更多参与体育的机会、解决退役运动员的转型再就业问题,还将开展体育支教行动,平衡偏远地区的教育资源等,用体育锻炼的方式带来正能量。

  惠若琪:“对自己的母校还是有很大的情感在里面,我觉得现在年轻的学生们都有很多想法,也有很强的落实能力。我希望能够基于学校的平台,让大家更多参与到体育公益当中,感知体育的力量。让他们能够坚强坚定的在生活中度过每一个困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家悦、沈排轩、周婕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