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金牌奖牌榜排名、开展嘉年华活动…… 江苏省十九运会玩点不一样!

2018年05月03日 17:31:38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ad5c9f3ca6264ac293ceb 14095943 2018-05-03 17:31:38 /a/20180503/5aead5c9f3ca6264ac293ceb.shtml

  5月3日,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扬州市筹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省运会筹备相关情况。

  本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在扬州开幕,9月28日闭幕。共设比赛项目93个大项,赛事总人数约3.5万人。

  与往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有四点新变化。在项目设置上,在青少部的比赛中增设了攀岩、体育舞蹈、OP帆船、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等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新增群众体育项目15项,其中新增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3项少数民族项目。

  在办赛方式上,本届省运会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的比赛都由各个相应的省属协会负责,并因地制宜开展嘉年华活动,营造轻松趣味的运动体验氛围。

  在选拔方法上,开展多元化选拔,鼓励开展基层海选,最大程度上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在评比规则上,取消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的排名,取而代之的是进行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表彰各市代表团,由各市2016-2017年度九年义务教育在校生体质测试情况、2015-2018年各市承办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和开展市级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情况、2015-2017年各市基层训练单位管理评估达标率和公平竞赛得分等四个因素组成。除此之外,还设立输送奖(省队)、贡献奖(输送省队参加比赛成绩)、联办省优秀运动队特别奖、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