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低价陷阱!"苹果装饰"省内多家门店关门 警方立案调查

2018年05月02日 18:43:44 | 作者:尹浼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80c0f3ca6264ac293681 14082351 2018-05-02 18:43:44 /a/20180502/5ae980c0f3ca6264ac293681.shtml

  近期,不少客户投诉"苹果装饰"省内多家门店:在付出高额工程款后,装饰公司不是施工进度缓慢就是长期停工,还出现了公司疑似"跑路"的情况。

  南通近200名客户装修款"打水漂"

  4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通市区美丽华广场的苹果装饰公司,该公司已是人去楼空。

  南通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12月,她与苹果装饰南通公司签了装修合同。根据对方的要求,已打款10.08万元。没想到,家里的工程仅做了水电,施工人员就再也没有来过。

  “我们现在的钱已经交了98%,现在房子还有油漆没弄,上面的吊顶也没做,地板也没有铺。我后面的工程怎么办?做还是不做?”冯女士说。

  同样着急地还有葛先生,他是4月份刚刚参加了苹果装饰公司的一个促销活动。当时考虑到这家公司是全国连锁,而且优惠力度比较大,葛先生一下子就缴了全款。

  “本来说(4月)26日开工,他说过两天。然后(4月)28日,我再问他有没有好的设计人员。哪知道(4月)29日他又来通知我,我们公司关门了。”葛先生说,现在钱交了,开工却遥遥无期。

  据了解,与这家公司签订合约的客户近200名。这些工程要不还没动工,要不做了一半宣告"烂尾"。记者试图电话联系苹果装饰南通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装修监理,电话都无人接听。目前,南通公司的客户已经报警。

  疑资金链断裂 南京公司人去楼空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室内设计为主体,同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及高品质家装工程的专业化装饰集团。公司采取线下工程商、建筑商加盟,线上出售家装服务的运作模式。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分公司遍及河南、陕西、贵州、安徽、江苏等多个省份,在全国拥有72家门店。

  根据网络上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设在虎踞南路上的苹果装饰公司南京分公司。

  门店看上去非常气派,然而记者上了二楼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堆装饰材料,其中还包括这家公司在春节期间做促销活动的广告展板。

  再往前看,这家公司的大门已经紧锁,同时在门上还贴着这样一张告示:“苹果装饰公司的客户请你们自行来止马营派出所登记。”很显然,前期已经有部分客户前来讨要过说法。

  在三楼还有两家装饰公司,正在对外营业。“我们是同一个集团不同的公司,都属于苹果(装饰)旗下。但是我们的财务是独立运营的。他们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是被人家搬空了。”营业中的南京面包与纽扣装饰设计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该名工作人员透露,“主要是武汉出事了,波及到这边。大家就不舒服了,工人、材料商都来闹。工人来闹就是停工,停工业主就也来闹了。”据了解,今年3月份,武汉市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诈骗对湖北苹果装饰公司立案调查。

  那么,南京苹果装饰公司突然关门到底是什么原因,客户利益又该如何保障呢?记者联系上了苹果装饰公司一位项目经理。他透露,为了吸引更多业主签约,公司前期一直采取低价策略的促销,但工钱、建材费并未下降,工地越来越多,资金变得紧张起来,再加上盲目扩张开店,导致资金链雪上加霜。

  警方立案调查 低价陷阱须警惕

  记者在止马营派出所也遇到了,陆续有苹果装饰公司的客户前来报案。“3月签的合同,前期交了69000元,到现在就做了水电。”一名客户说。

  目前警方已经展开消费者信息的登记工作,南京秦淮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经对此立案调查,警方表示,后期他们将在第一时间通报调查结果。

  “一部分业主交了钱,装修公司也开了工。在装修过程中,装修公司"跑路",这个可能就涉及民事纠纷。还有一部分业主刚交了钱,装修公司还没有施工就跑路了,这个装修公司就涉嫌诈骗的刑事犯罪,这部分业主就可以向公安机关反映报案。”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国皓说。

  微评:家装行业监管得上"紧箍咒"

  又一起盲目扩张还以低价套餐为诱饵引发的"跑路"事件,家装市场鱼目混杂,装修公司不规范,行业监管不足,都是导致低价套餐、增项漏项等"套路"层出不穷的原因。堵住漏洞、给行业管理上上紧箍咒,建立完善住宅装饰企业的诚信体系管理,看来很有必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尹美又 龚俊杰  编辑/桂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