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莫愁湖公园16日起闭园改造全面提档升级!

2018年05月03日 09:53:45 | 作者:建宣 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a6a49f3ca6264ac29383c 14087966 2018-05-03 09:53:45 /a/20180503/5aea6a49f3ca6264ac29383c.shtml

  景观提升改造、建筑出新修缮、雨污分流改造、湖体清淤……拥有1500年历史的莫愁湖公园,将于5月16日迎来闭园改造。

  公园南区闭园时间: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公园北区(不含地铁7号线莫愁湖站施工区域)闭园时间:2018年5月16日至2019年4月30日。

  届时莫愁湖公园南、北大门将全部关闭,并谢绝市民、游客入园。2018年度莫愁湖公园年卡有效期顺延至2019年底;凡已购买2018年南京市旅游年卡、宁镇扬旅游年卡的游客,可在重新开园时携带本人照片兑换2019年度莫愁湖公园年卡一张(兑换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记者了解到,莫愁湖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将以“名人、名园、名花”为特色,共分为四期进行实施。

  目前,一期古建筑修缮工程和二期雨污分流及内部水系连通工程均已完成。三期4A级景区打造及局部景观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绿化、道路、环境家具、灯光亮化、安防监控、全园wifi覆盖和16处仿古建筑修缮等工程,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改造后的莫愁湖公园,将进一步拓展历史文化内涵,重现江南古典名园的古韵柔美。

  四期莫愁湖湖体水质提升—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颇受市民关注。此次清淤量约36万立方米,计划从6月初进场施工,采用湿式和干式两种清淤方式相结合,运用湖水底泥清淤脱水固化的新型处理方式,促使淤泥中泥质和水质迅速分离,也较好的避免了淤泥对湖水造成“二次污染”。

  与此同时,根据湖区生态功能需要,分区域、种类种植水生植物和放养适量水生动物,促使莫愁湖水体达到Ⅳ类水标准,给市民以“莫愁湖边走,碧水也温柔”生态景观。

  除此之外,作为南京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智能化地铁线路,南京地铁七号线莫愁湖站沿既有二号线莫愁湖站呈南北向平行布设,乘客可通过换乘大厅无缝换乘,站点位于汉中门大街与莫愁湖西路交叉口南侧的莫愁湖公园内,共设3个出入口,计划在2021年全线通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