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酸甜的滋味 句容茅山镇5000亩桑葚熟了 !

2018年05月02日 12:05:53 | 作者:杨志国 徐燕 杨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3365f3ca6264ac29320d 14077108 2018-05-02 12:05:53 /a/20180502/5ae93365f3ca6264ac29320d.shtml

  对于很多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说,挖野菜,采桑葚,抓螃蟹..... 也许是忘不了的童年记忆。春夏之交,又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这两天,句容茅山镇的千亩桑葚也由青变红,由红变紫,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人钻进桑果园里采摘紫黑的桑葚,品尝那久违的酸甜滋味,重温一回儿时的美好记忆。

  “来了,来了……”,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句容茅山镇果农莫仁礼的桑葚园里,只听见老莫的声音,却看不见老莫的身影,原来他正穿梭在桑果园里,忙着接待顾客。老莫一边提着篮子帮着顾客采摘,一边指着枝头上挂着的乌黑发亮的桑葚向客人得意地介绍。“我这园子里的桑果不仅长得喜人,关键是口味好,真正是小时候的味道,不信你尝尝……”。老莫指着旁边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就是专门从常州赶来的,都连续来四五年了,每年只要桑果一成熟,她必定抽空来尝一尝。

  老莫提到的这位来自常州的女士,姓谭,谭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每年都来,主要是这里的桑果绵软汁多,两指轻轻一捏,紫红的汁水便滴了下来,丢一粒嘴里,轻轻一嚼,能甜到骨头里去。其实不仅仅是喜欢吃桑果,更重要的在桑果园里走走,边采边吃,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感觉。”

  当记者问起他种植桑果的收入时,老莫似乎欲言又止,不过最后他还是偷偷地说:“去年我的五六亩的桑果,大概收入在六万多元吧”。老莫说,今年的桑果成熟的比较早,大概比以前提前了7—10天,目前才刚刚开始成熟,预计到五月中下旬,桑果会大面积的成熟。

  据了解:老莫所种植的桑葚,只是茅山镇5000亩桑果的一部分,近年来当地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对桑葚的种植结构进行了调整,不仅种植了含糖量不高用于酿造紫酒的的桑葚品种,还逐步引进了20多个适合采摘食用的桑葚品种,并开发了紫酒、桑叶茶等深加工产品。小小的桑果正逐渐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