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致敬!光荣的“军营劳模”

2018年05月02日 10:24:05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2105f3ca6264ac2931ae 14075353 2018-05-02 10:24:05 /a/20180502/5ae92105f3ca6264ac2931ae.shtml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东海舰队 李硕佳   鲍佳奇)劳动者最光荣,在东海舰队某支队军营有这样一群矢志强军、爱岗敬业的 “军营劳模”,他们是忠诚的劳动者,忠于职守,用辛勤汗水给养强军事业;他们是勤奋的劳动者,夙兴夜寐,时刻奋战在一线;他们是伟大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创造辉煌的业绩。

  劳模风采之一 :爱护军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

  我们的标准是“铜发光、铁发亮”

  永不生锈的螺栓,确保阀门工作“丝滑柔顺”

  钢缆“搓澡”换新颜

  活动部位注入润滑油,为锚机“加满血”

  涂抹黄油“防锈霜”,风吹雨打都不怕

  敲光锈渍,一身轻松

  细心勾勒,给吊钩“补彩妆”

  劳模风采之二 :高效 “黄金一分钟”的劳动成果

  每一分钟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以看一篇几百字的文章,可以写几十个字等,然而一分钟用在“军营劳模”身上会有什么不同吗,下面请大家擦亮眼睛,领略他们的“黄金一分钟”。

  “报告舰指!左舷15度,距离1.5海里,发现小渔船一艘,航向200,航速7节,10分钟后过我舰艏...”雷达兵是军舰的“眼睛”,在航行过程中,必须迅速判断计算影响军舰航行的要素,在复杂航行条件下,对于雷达兵来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稍有迟疑就可能造成严重事故,只有锤炼扎实的岗位技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头脑清醒,才能为军舰航行保驾护航。

  主机兵执掌着军舰的的动力系统,在军舰航行期间,每分每秒都要注意执掌机房各类数据参数的动态,既要看转数、温度、油位等,也要听“心脏”的工作声音。一个普通的参数异常,就可以造成重大损失。主机班长们都能够在一分钟以内,判断出参数是否异常,为“心脏”安全站岗,为军舰安全提供保障。

  信号兵挥舞着手中旗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普通人并不明白他们所表示的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些信号的本质是摩尔斯代码,一句话由若干个摩尔斯码组成,他们需要每分钟发送55码以上,每句话都蕴含重要的军事信息,日复一日的练习锻造了他们过硬的专业本领,保证了军事信息的快速高效传递。

  “防护”一声令下,计时器在指挥员手中飞速的跳动着,防化兵快速有序地进行防毒衣穿戴,原本笨重的防毒衣在他们手中显得那样的轻盈,“15秒25秒35秒45秒...”不到一分钟时间,他们的身影已经出现在50米跑道的另一端。在战争中每一秒都是致命的时间,防毒衣穿戴是重要的军事科目,防化兵的每一秒钟都影响着个人生命安全和作战的胜负。  

  耕海犁波,量天测海。每个测量兵都有一个独家技能—“割草”,如果把测量的海洋面积换算成亩,技能娴熟的测量兵每分钟可以“割草”100亩!所谓“割草”就是利用专业软件对测量数据进行处理,从而消除误差,获得精确数据,面对海量数据,测量兵需要加班加点地重复着每一分钟,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才能保证数据及时转化为可用的成果。

  香嫩的食材在油锅里翻滚,经过炉火纯青的“大厨”爆炒,菜肴香气四溢,一分钟的火候要掌握恰到好处,才能做出滋味,后勤保障是部队顺利开展训练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特别是舰艇远航时期,炊事班的同志更要费劲心思考虑怎么为官兵做出不同口味的美味佳肴,缓解长航带来的枯燥,他们不辞劳苦的付出,为官兵的生活及训练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劳模风采之三 :不辱使命,荣誉在身

  在大家享受着和平带来的幸福生活时,他们驰骋大洋、使命在肩,以战舰为家,以大海为伴,守卫着祖国万里海疆,他们是“劳模”的真实写照,前期任务归来,支队为任务中的优秀官兵进行表彰,赋予他们无上荣光,激励官兵继续奋斗,再创佳绩。

  荣誉时刻,佩戴奖章

  一份荣誉,一分责任

  代表发言,宣讲事迹

  致敬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劳模”们

  弘扬劳动精神,担当强军重任

  为实现强军梦接续奋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