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豚“升格”为独立物种 南京江面频现跳跃场景

2018年04月30日 14:37:51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6713af3ca6264ac292468 14058968 2018-04-30 14:37:51 /a/20180430/5ae6713af3ca6264ac292468.shtml

 

      近日,国际著名的nature子刊《自然-通讯》发表了一份由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多个国内外机构完成的报告,认定长江江豚的独立物种地位,这意味着中国特有物种再添一员。

      4月30日早晨,在南京高旺长江三桥江面上,出现了十几只江豚跳跃翻飞的身姿场景,令江豚保护志愿者惊喜不已。在高旺长江三桥江边看到,十几只江豚在江面畅游,它们有时一前一后地游着,有时并排戏水。
      据江豚保护志愿者杨师傅介绍,“我每天用手机拍摄长江江豚在此活动情况和数量,并用本子记录下来。今日江面有十几只江豚,拍到20多张,很活跃,非常壮观。另外,江豚一般4月至7月之间在这地方比较多。”

      长江江豚俗称“江猪”,是生活在长江里的一种小型鲸豚类哺乳动物,体重50—70公斤。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多个国内外机构完成的报告,认定长江江豚获得科学正名“升格”为独立物种地位,让生活在长江的江豚不再“寄人篱下”。

      南京是全国唯一可以在市区就能看到长江江豚的城市,据了解,目前长江江豚野外数量急剧下降,数量仅有1200—1500头左右,已经少于大熊猫,并以每年5—10%的速度下降,保护长江江豚迫在眉睫。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