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宿淮盐铁路:全线最大吨位转体连续梁“牵手”

2018年04月27日 14:10:33 | 作者:谢学敏 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2ba5bf3ca6264ac290af9 14026961 2018-04-27 14:10:33 /a/20180427/5ae2ba5bf3ca6264ac290af9.shtml

  今天(4月27日)上午,徐宿淮盐铁路全线最大吨位连续梁实现转体合拢,连续梁的单个T构总重量达到了9951.39吨。

  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连续梁位于104国道两侧,如果在国道上方施工,危险系数高并将影响道路通行安全。为此,施工方在国道两侧浇筑完成43号、44号两个连续梁T构,浇筑完成后将两个主墩分别顺时针旋转30度进行转体,最终实现转体合拢。

  10点18分,转体工作开始,工作人员把转体速度精准控制在1分钟1度,每分钟移动1米左右。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作业之后,转体工作已经完成了28度,桥梁之间很快就将合拢,接下来工作人员更加小心仔细地完成剩下2度的转体工作。

  10点58分,连续梁转体全部到位。为了确保转体工作成功,工作人员施工中不断创新工艺,攻克技术难题,在岩溶地区基桩施工中,采用了全护筒跟进减少塌孔,用井径仪进行精确测量,实现了全数字化传输并自动记录。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郑玉华介绍:“施工的精度比较高,我们这个允许偏差都是1毫米的,要求球面和滑道的精度偏差要求比较严。另外转体合拢以后有些需要姿态调整,转完以后两头都有合拢段,两个边跨的合拢段和中跨的合拢段要通过测量精密仪器,调整高度、平整度。”

  双沟特大桥主跨132米转体连续梁是徐宿淮盐线上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连续梁的顺利转体,标志着徐宿淮盐线上的“卡脖子”难题被成功攻克,为徐宿淮盐高铁线的早日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徐宿淮盐城际铁路自京沪高速铁路徐州东站引出,前后经11个站,正线全长314公里,向西接徐州,经京沪高铁直达北京;向东接淮安和盐城。其中,在淮安经连淮扬镇铁路直达苏南,在盐城经沿海铁路直达上海。一旦建成,对方便苏北四个城市的往来,还将形成一条重要的区域性干线铁路,进而成为苏北城市群通向外围城市群的客运交通骨干网。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谢学敏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