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如画】20万株杜鹃绽放迎客 绿杉林里营造浪漫唯美“梦幻之境”

2018年04月26日 18:40:17 | 作者:杨志国 邹璇 秦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9d7bf3ca6264ac290741 14018127 2018-04-26 18:40:17 /a/20180426/5ae19d7bf3ca6264ac290741.shtml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两天,位于句容边城镇的江苏农博园里,20余万株的杜鹃悄然绽放,丛林间、石缝中,小溪旁,沟谷边到处摇曳的五彩斑斓的身姿,绿色的水杉林与姹紫嫣红的杜鹃营造出一幅浪漫唯美的“梦幻之境”, 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增添了一处休闲的好去处,如画的美景正等待与你来一场最美的邂逅。

  昨天(4月25日)下午,走进农博园水杉林里,放眼四望,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在绿色的水杉林间,一团团一簇簇,开得热烈而绚丽。沿着碎石板路一路向前,两旁密密匝匝全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蕊靠着蕊,瓣儿贴着瓣儿,有白里透红的,有紫色的,有娇嫩的带芝麻点的粉色,也有原始的大红色,相互依偎竞相辉映。山风吹过,阵阵馨香沁人心脾。大面积的杜鹃在林下混栽,水杉林与杜鹃浓烈的色彩让美瞬间凝固。江苏农博园工作人员赵俊告诉记者:“我们采用的是根据园林设计的间隔法,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像这边种的是玫红色的杜鹃花,旁边会间隔搭配和它色彩比较鲜明的,或者是互补色,这样能够形成一个整体,形成这个层次分明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江苏农博园早在2015年就试种了杜鹃花,由于种植面积较小,没有形成规模。去年底补种了137个品种,品种也从原来的108个,扩大到了现在的245个。由于品种丰富,杜鹃开花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延长了赏花期。目前已经盛开的杜鹃约有20多万株。“我们最早是在三月份开花,也会在三月之后陆续延续到六月,大家观赏起来的话,能让不同时间来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杜鹃花的一种氛围,能够看到鲜艳的杜鹃花。”赵俊介绍说。

  目前正值杜鹃花期,茂盛的枝叶上开满了花骨朵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半开半合,有的盛开怒放,显得十分漂亮,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可以乘着春光大好,带着家人来到这里赏花踏青,感受春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