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竟然没有锁?你未来的生活或许是这样的......

2018年04月26日 17:46:01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991bf3ca6264ac2906ce 14017444 2018-04-26 17:46:01 /a/20180426/5ae1991bf3ca6264ac2906ce.shtml

  今天上午,由江苏警方联合多个部门举办的南京安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现场除了各类高科技警用装备展出,一些服务老百姓的设备也是让人耳目一新。

  图片中间的这扇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防盗门,吸引了不少市民。仔细一看,在这扇门上竟然找不到钥匙孔,也看不见锁。

  参展商介绍,这个门面上是一个整体的,小偷是无处下手,它可以用手机开锁,也可以用遥控器开锁。如果在里面开门只要按上面的按钮,锁门只要按下面的按钮,门就全部反锁上了。

  这种智能门不同于普通防盗门的特征在于,它拥有一个能够接收指令的大脑。如果在家里没人,又有亲友到访的情况下,主人可以通过APP或者拨打家里的电话,实现远程开门。参展商说,这个门里面有两个芯片,上下各一个,如果一个坏了,或者电池用完了,下面一个会自动启用。它还可以和我们智能家居连在一起,打开门,家里的窗帘,灯,空调等,都可以打开,自己设置。

  展会中,一个小盒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通过小玩意,即使人在外面,也能关注到家中老人和孩子的一举一动。

  参展商在现场演示:“这个相当于是个主机盒,放在家里,然后还有一个红外探头,如果家中有人异常跑动,主人会第一时间发现。最主要的是这个圆形的按钮,如果是老人一个人在家,有了突发情况,按下这个按钮,手机会收到信息,如果没有看到,会一直发。”

  除此之外,对于大家都关注的停车问题,在展会现场,研发人员展示了一款APP,通过它,未来市民有望实现自助预约停车位,提前得知车位状况,避免没处停车的尴尬事。

  据了解,此次展会将持续到4月28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杨芹 张涛 编辑/李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