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车程仅花8分钟!孕妇临产 警车开道上演“生命时速”

2018年04月26日 14:44:1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7359f3ca6264ac290389 14014914 2018-04-26 14:44:17 /a/20180426/5ae17359f3ca6264ac290389.shtml

  4月25日,南京地铁民警在一号线安德门站台发现一位即将临盆的产妇,危急情况下,民警冷静处置,安排警车开道8分钟就从地铁站赶到市妇幼保健院。目前,产妇已经平安产下一名男孩。

  当天上午大约8点左右地铁城西路站所民警张荣钢在站内巡逻时,接到站台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有一名孕妇突感不适,坐在站台上无法起身。张荣钢立即前往查看情况见孕妇表情痛苦,已经无法动弹于是立刻协调轮椅并联系孕妇家人。通过简单的询问,得知孕妇姓殷,34岁,离预产期只有20天左右,当天是独自一人出门,丈夫在江宁上班。此时孕妇已经开始阵痛,并称自己腰酸。

  “孕妇还说自己再忍忍,等丈夫来。但是我也是做爸爸的人,知道这种情况已经很危险了。”张警官一方面拨打120急救车,一方面通知产妇家人直接到医院。此时正值路面交通早高峰,张荣钢开着警车,鸣着警笛一路带领救护车向市妇幼飞驰。

  从安德门地铁站赶到医院共有7.5公里,早高峰需要开将近半个小时,张荣钢只花了8分钟:“幸好南京市民素质很高,听见警车和救护车同时鸣笛,都纷纷避让。”随后孕妇被紧急送往产房,张警官一直等到孕妇的家人赶到才离开。

  当天下午1点,在站台执勤的张荣钢接到了产妇家人的电话称,产妇已经平安生下一名健康的男婴,并向地铁民警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