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外出旅游 90岁老人在家摔倒被困2天

2018年04月26日 14:56:2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751ff3ca6264ac2903a4 14015164 2018-04-26 14:56:24 /a/20180426/5ae1751ff3ca6264ac2903a4.shtml

  4月25日上午10点半,南京鼓楼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朋友可能被困在家里两天了,求助民警前来帮忙。

  民警到达现场时,报警人王奶奶正在与楼下的邻居商量办法。经了解,被困的是报警人的朋友张奶奶,今年已经90岁高龄。张奶奶一直与丈夫居住,昨天丈夫出去旅游了,因为不放心爱人,便打电话拜托王奶奶到自己家看看。今天王奶奶赶到朋友家后,一直敲门都没人应声,而张奶奶因为身体行动不便,无法一个人出门,肯定是在家里出了什么意外。情急之下赶紧拨打了110求助。

  民警征询了张奶奶的老伴意见,喊来锁匠将大门打开,进到屋内后听到了张奶奶的呼喊声,原来 她起床上厕所时不慎摔倒,已经躺在地板上两天了。然而老人的房门在屋内被她反锁,民警便想通过隔壁房间的阳台绕过去,发现方法行不通后,情急之下便将房门踹开了。

  打开门便看见躺在地上的张奶奶,民警与特勤一同将老人扶起,同时拨打120将老人送往二附院救治。目前老人正在住院治疗,并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提醒,高龄老人最好与亲戚子女同居,以防日常生活中发生意外,不能被人及时发现,从而拖延时间造成严重的后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