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售后包租“不靠谱” 百名业主“伤不起”

2018年04月25日 22:23:1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046cab831891c0972d787 14007134 2018-04-25 22:23:18 /a/20180425/5ae046cab831891c0972d787.shtml

  近日,南京建宁路金盛财智广场的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2014年他们购买了金盛财智广场的商铺并与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店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可是房租刚收了一次,大家却被告知后续的房租无法兑现。

  业主张先生表示,2014年大家是以2万元到五万元每平方不等的价格购买了金盛财智广场的部分商铺。商铺面积在40到50平方不等,总价在一百万到两百万之间。在购买的同时业主还与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店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其中明确,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用13年返租,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方式。其中,头三年百分之六的收益充抵部分房款。后十三年,是每年百分之八的收益,每半年返还。

  业主们告诉记者,前三年租金抵房款的条款已经于2017年下旬到期,2018年上半年他们第一次拿到了商铺的租金收益。但是好景不长,4月20日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却告知广大业主,后续的房租他们无力承担。

  在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业主的一份回函中写道,今年来由于受到电商冲击,实体商业经营环境严重不景气,门店自开业至今商业招商极为艰难,商场存在大面积空置铺位,年收益极低,公司已经无力履行合同。

  金盛建宁路店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卢巍告诉记者,目前金盛财智广场共有业主570户,连续三年公司都在亏损。现在公司的经营收入是每年3000万,但每年要付给业主的房租收益达到4600万,每年1600多万的亏损已经让公司无力承担。对于后续的处理方案,公司还会和业主代表继续协商。

  “下一步的措施包括解除经营租赁合同,不租赁了,承担违约责任,比如跟业主协商降低房租,比如进行回购,或者说更换经营团队,都是以后商谈解决问题的选项。”

  业主们表示,房租无法兑现也就断了大家银行还贷的资金来源,后期他们将就商铺租金拖欠带来的损失问题向法院起诉。

  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