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的孩子要跨区到江宁上学?教育局:当年规划惹的祸

2018年04月25日 17:27:14 | 作者:董馨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019d3b831891c0972d4f4 14004134 2018-04-25 17:27:14 /a/20180425/5ae019d3b831891c0972d4f4.shtml

  近日,南京雨花台区南京南站片区4000多户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根据新规,他们的孩子要上学竟然需要跨区到江宁。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4月13日,南京雨花台区出台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其中提及,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南京南站南部片区适龄儿童入学协调情况的会议纪要》的要求,南京南站南部片区雨花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经雨花台区教育局核准,由江宁区教育局负责就近安排至区域内学校就读。这也意味着,位于南京南站片区的几家楼盘业主,虽然户籍在雨花台区,但小学适龄儿童却只能前往江宁区就读。

  业主蔡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小孩都已经开始报名了,突然发这样一个通知出来,让我们措手不及。

  今天上午,雨花台区教育局派专人首度面对家长代表和记者。对于家长提出的,为什么2017年,南京南站片区的九都荟、尚都荟两楼盘过渡学区还均为雨花外国语小学花神庙分校,今年却一下子被划到了江宁区。雨花区教育局副局长周福卫解释:“之前过渡是因为那个地区的学校没有建成,今年那个地区有一所学校下半年可以开学,叫滨河学校。

  教育部门解释称,造成目前南京南站片区居住的孩子,需要跨区上学的根源,还在当初南部新城的规划。

  周福卫坦言:“那个是原来全市的总体规划,南部片区的总体规划,把学校都放在了江宁的行政区域之内,孩子是有学上的。这个是全市在南部新城总体规划层面来解决的问题,我们作为区教育局不是很清楚,它是全市一盘棋,以南部新城总体区域进行规划的。

  虽然百般解释,但雨花台区教育局并没有当场给家长落实处理结果的准确答复,而是推称要到两天后。

  周福卫表示:“希望大家再耐心的等两天,这个事情领导很重视,这一周已经专门进行调研,我们也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

  高效而务实的办事作风、办事方式,是教育部门的姿态所在,也是教育主管部门能够和家长开启平等对话的前提。无穷无尽的拖延,不仅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还可能白白生出不必要的误会和怨气。事已至此,让家长、孩子看到希望,看到有盼头才是当务之急。希望雨花台区教育局能迅速拿出实质行动,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馨蔚 颜斌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