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玄武湖 给孩子种下读书的种子

2018年04月25日 15:49:54 | 作者:王云 夏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e7dab831891c0972cffb 14002658 2018-04-25 15:49:54 /a/20180425/5adee7dab831891c0972cffb.shtml

  恰逢第23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走・读玄武湖”2018江苏全民阅读日主题活动暨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在玄武湖畔樱洲长廊正式启动。

  演京剧现才艺,小记者团收获多

  为了推广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活动主办方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小记者团也带来了精彩节目和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参与。来自南京市大光路小学的19名小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表演《京剧脸谱》,孩子们生动的演出将现场带入京剧世界,大家一起感受到了中国戏剧文化的魅力。二年级的张一朵小朋友表示,自己平时喜欢读书和跳舞,能参加小记者活动感到特别开心:“我回去要告诉同学们,今天参加小记者的活动收获很大,以后他们也要多读书,积极参加活动。”

  猜诗迷谈创作,培养阅读生力军 

  少年儿童是全民阅读的生力军,本次活动也很关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莫愁成长营”正式举行启动仪式,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各种好玩有趣的亲子游戏、名师讲座和线上比赛等寓教于乐的各类活动,旨在为孩子的身心发展提供一个专业、有趣、温暖的平台。

  献爱心做公益 一起来参与

  据了解,由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江苏省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等多部门联合主办,江苏《莫愁》杂志社承办的“书香江苏•爱心一加一”互助共读公益活动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出现了一群“小小公益家”,南京市逸仙小学10名学生作为小小志愿者,他们举着“爱心1+1”的牌子,请读者现场扫二维码码,参与公益活动。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市民觉得此类公益活动比较有意义,有位爱心人士现场一次性捐赠了1000元给留守儿童,这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我们将继续努力服务公益事业,不辜负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期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