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公约你来定 常州征集到7000多条新文明公约

2018年04月24日 17:08:11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e8cdb831891c0972d030 13991164 2018-04-24 17:08:11 /a/20180424/5adee8cdb831891c0972d030.shtml

    时代在发展,大家对文明的理解也有了更深的想法,更高的要求。最近,常州市文明办征集新的《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先后收到7000多条市民投稿,内容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新公约,大家定,市民们最在意哪些文明倡议吗?

  王争吉在常州青年公园做保安,他觉得要规范市民在游园时不随意丢垃圾,不随便吐痰,提高市民逛公园的文明素养。尽管这几年大家文明游览、文明旅游的意识在增强,但为防止个别市民的“任性”行为,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白丽告诉记者,新闻中经常听到有破坏文物,乱写乱刻,涂鸦,这次想通过撰写这样的倡议,让身边人有这样的意识,文明旅游,走出去旅行还是要注意言语的素质,比如说不大声喧哗 。

  投稿作品大多来自常州热心市民的,也有来自其他省市的,大部分作品富有常州特色。在初步筛选出的来稿中,记者注意到一篇“三字经”式的作品。作者郭超告诉记者:“我觉得市民文明公约应该像《三字经》那样朗朗上口。”市民张秋生一口气投稿三篇,有三字句、五字句和七字句。为了引起大家的共鸣,他还特意在投稿中将常州市民称为“运河儿女”,希望大运河的开拓精神能在常州继承发扬。“常州有三杰,永远是常州人的榜样,所以要矢志不忘。我在七字(句)中专门讲到,诚信崇德懂礼貌,家庭和睦敬长辈,邻里相帮赛金宝,出门就要守规矩。”他说。

  目前,常州市文明办正在根据来稿研究制定新的《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初稿,并将于近期公布并发动市民评议讨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