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寄来华语诗词投稿11万份 共同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

2018年04月24日 16:32:13 | 作者:王德俭 任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e9a9b831891c0972d04e 13990640 2018-04-24 16:32:13 /a/20180424/5adee9a9b831891c0972d04e.shtml

  昨天(4.23)下午,“2018中国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在淮安市文化馆音乐厅拉开序幕。同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球华语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也同步举行。

  启动仪式上,表演者们用激情饱满的诗朗诵、活泼动人的歌舞,来展现近年来“书香淮安”的建设成果和新时期的淮安崛起之梦,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表演者 颜畅说: “我认为读书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够爱上阅读,爱上书本,做一名书香少年。”

  小学生朱玟萱表示: “很多年前,周爷爷在很小的时候就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肺腑感言,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着他的宏伟愿望。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了解,周恩来读书节自2010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已成为全江苏省三大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之一,成为淮安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淮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淮安市全民阅读办副主任袁来说: “今年读书节和以往比起来,我们主要是在品牌打造、社会参与、典型引领等方面着力创新,力求造浓书香淮安的创建氛围。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市城乡开展十几项阅读活动,比如说书香淮安点亮乡村计划,比如说全市中小学生阅读活动。”

  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这次由淮安市发起的全球华语诗词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约11万首,投稿范围覆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还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投稿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球华语诗词创作大赛、淮安市全民阅读四十佳、全国优秀农家书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