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女友”?情人醉酒驾驶 女子竟“为爱顶罪”

2018年04月24日 15:40:58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dac6b831891c0972cf54 13989833 2018-04-24 15:40:58 /a/20180424/5adedac6b831891c0972cf54.shtml

  “警察同志,你好!关于之前罗红(化名)酒驾的事情,我想来说明点情况。当时肇事的苏E9***的小型轿车是我开的,并不是你们现场找到的罗红所驾驶。”2018年4月中旬的一天下午,苏州吴江盛泽交警中队醉驾办理办公室突然来了一位女子。

  原来去年911日晚11时许,在盛泽潜龙渠公园到底红绿灯东面的车道上发生了一起轿车单方事故。当时小轿车冲到中央隔离花坛,车损严重。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却并未发现肇事司机,只剩下空无一人的肇事车辆。最终,民警在离事故现场不远处的草丛里,找到了满身酒气的罗红。

  民警根据肇事车辆里找到的驾驶证照片进行比对,在事实面前,罗红承认了当天喝酒开车的事实,罗红因醉驾被盛泽交警中队取保候审。

  由于当时该路段前后没有人居住且人烟稀少,晚上通行的车辆也很少,因此在办案过程中民警现场并没有找到相关人员及行车记录。虽然前期有大量的佐证证明罗红是当晚的肇事司机,但张某提供的一些信息确实也有民警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细节。于是警方随即对该案重新审查。当民警询问张某时,她说车是她开的,二人因琐事发生点口角,手一甩方向盘一偏,就发生了此事故。因害怕追究责任,就逃离现场。

  细心的民警发现她所讲述的事故情况和事故现场勘查结果在一些细节上有些不符且表情紧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张某想“顶包”!经验丰富的民警大胆推理。民警对其讲法律、说情理,多次规劝张某不要执迷不悟,可她仍坚称自己就是当晚的肇事司机。随即交警与盛泽分局取得联系,将此案移交给刑队侦办。

  刑队民警在调查取证中发现,当晚事发前罗红曾与张某有过二次通话,民警推理如果当晚张某在现场的话,就不会电话联系。办案民警随即对张某当天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

  在新证面前,张某如实交代,318日晚上,罗红打电话约张某吃饭。饭间,罗红后怕被刑拘请求张某替自己“顶包”承认交通肇事。张某犹豫了一会,为了爱情,他还是听男友的话去顶包,并与罗红商量好如何对交警说。

  目前,罗红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吴江公安局依法刑拘,而“顶包”者张某的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同样被依法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