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间里伸出“第三只手” 没想到便衣民警就在旁边

2018年04月24日 15:23:5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c6f5b831891c0972cdcf 13989522 2018-04-24 15:23:56 /a/20180424/5adec6f5b831891c0972cdcf.shtml

  不法分子为了盗取钱财,甚至可以选择在电梯轿厢内下手。不过,就这样一个大胆的贼,竟在电梯轿厢里直接被警察逮住了。

  今年4月16号上午8点钟左右,在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九楼,一个老人刚走出电梯口,就被身后一名年轻的男子快速抱住。而老人就是刚刚盗窃得手的嫌疑人郭某。

  从监控可以看到,一大早,郭某就在广州路儿童医院门诊楼四处转悠,随后跟随背着双肩包的毛女士进入电梯。由于电梯中非常拥挤,郭某伺机对毛女士行窃,对方毫无察觉。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赵青介绍:“借电梯上人下人之际,不断调整位置,直到站到与毛某面对面位置,方便他下手。在电梯行驶到9楼,被害人要走出电梯的一瞬间,由于此时人群比较拥挤,犯罪嫌疑人就顺势偷走了被害人衣兜中的手机。而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被站在他旁边的便衣民警看在眼中,人赃俱获。”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郭某做梦也没想到,会在电梯轿厢内碰到巡逻的便衣民警。于是,郭某一出电梯,便被民警迅速控制。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刑事拘留。

  经查,今年71岁的郭某,是一名惯偷。从2005年到2017年之间,他曾三次因盗窃被上海司法机构判处有期徒刑、劳教和拘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