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滑板的妹子不是好拉拉操队员!南体少女跨界拿下国际滑板赛预赛第一

2018年04月24日 16:08:1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c68db831891c0972cdc1 13990272 2018-04-24 16:08:18 /a/20180424/5adec68db831891c0972cdc1.shtml

  4月24日-25日,中国滑板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暨国际滑板公开赛在南京举行,来自5大洲的近80位滑手齐聚南京,同台竞技。这也是目前中国滑板最高级别赛事。本次赛事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个部分,国内赛各项目总积分榜前三名均可获得国际赛参赛资格。

  在龙江体育馆,记者在现场充分感受到了比赛的热烈氛围,在上午进行的国际赛碗池男女组预赛中,众多国际知名的滑手参加。很多选手也都在现场观摩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不时在中国滑手做出漂亮动作时,连声叫好,带动现场的气氛。

  

  令人惊喜的是,来自湖南的女子滑板运动员张鑫取得了本次碗池预赛国际组女子组第一名。有意思的是,今年19岁的张鑫原本并不是滑板运动员,而是南京体院拉拉操专业的学生,从加入集训到拿到成绩仅仅8个月。

  从美美哒的跳操选手到炫酷的滑板项目,张鑫为何选择这样的跨界?她告诉记者:“因为滑板是一项很酷的运动,同时这个项目又刚刚加入奥运会,有一个平台可以发展。之前练了差不多一年的啦啦操,可能身体平衡、高空的感觉,会比较好一点。”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表示,滑板在2016年正式被确定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设立4块金牌,体育总局现已启动奥运备战,这次公开赛对于刚组建不久的中国滑板队来说,是一次练兵和学习的机会。“我们建6支国家集训队,南京是其中一个,南京目前看是最有实力也是进步最快的。从这次比赛看,成绩进步非常明显,尤其是南京两名选手已经可以和世界一流选手抗衡了,而且他们以前没有滑板背景。其中一名是武术运动员,还有个是拉拉操运动员,是南京体院的学生。”

  世界上首部滑板评分规则在宁诞生 将用于东京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期间,1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滑板裁判大咖齐聚南京,为首次进入奥运会的滑板项目制定了评分体系。至此,世界首部滑板竞赛统一规则和评分体系将在南京诞生。

  “在奥运会前还没有统一的竞赛规则,我们这次把17名专家全请到南京来,做了初步的竞赛规则。这次比赛中也进行了试运行,这个规则将来会用到奥运会比赛上。”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解释道。

  另据了解,为让项目发展更好,中国滑板队就采用“政府+企业”合作运营的模式,其中,南京冠奥宝德就承担中国滑板集训队(南京)专业运动员培养任务, 在龙江基地有国内一流的滑板场地,一方面这里具备承办国际、国内一流赛事的硬件能力,另一方面可以为更多滑板爱好者提供一个业余训练、教学为一体的滑板大本营,培养更多的人才。

  “为什么世界首部滑板评分体系的诞生地不在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地日本,也不在国际轮滑联合会所在地意大利,而选择在南京召开这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因为南京是‘世界轮滑之都’。”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说补充道,“从今年起,每年都将有一场国际滑板赛事落户南京。南京集训队是政府加企业相结合,尤其是女子街式和碗式,我们希望在2020年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南京是世界轮滑之都,未来我们想把南京打造成国际轮滑竞赛培训科研中心,明年奥运会积分赛也争取落户南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