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要“创”!南京首届青年大学生双创节等你来!

2018年04月23日 20:31:40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d046b831891c0972cc40 13981226 2018-04-23 20:31:40 /a/20180423/5addd046b831891c0972cc40.shtml

  为进一步营造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实施“宁聚计划”,今天(4月23日)下午,南京人社局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以“宁聚青春、创见未来”为主题的南京市首届青年大学生双创节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盛大节日拉开了帷幕。

  首届青年大学生双创节将在4月下旬至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为期两周。活动紧紧围绕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战略目标,采取集中展示与青年大学生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创新创业会议论坛、成果展示、项目路演、创业大赛等活动,在全市范围持续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

  已经毕业两年的简栎洪,如今已经是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的联合创始人。在启动仪式的双创成果展示区,他带来了公司的不少主打产品。韩博士是一家以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的科教服务机构,他们把市面上比较优秀的玩具整合成教具,从而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专注力和创新能力。

  简栎洪告诉记者,自己在创业初期得到了南京工程学院和人社部门的支持,拿到了15万的创业基金:“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特别是资金方面,还有很多资源方面,包括帮我们对接一些资源。回到母校、回到我们创业的发源地,并不是为了推广,而是想激励,希望我们更多的学弟学妹有想法有兴趣的,可以和我们一样,勇敢地去创业,如果有梦想就去追求。”

  而在“知名创客分享”阶段,江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苏青合伙人孵化工场董事长刘伯敏作为嘉宾与高校创业者进行话题讨论、思维碰撞。他从大一开始创业,在校期间与江宁团区委成立南京市江宁青年创业者协会,如今已经发展了200多家会员企业,600多名创客,涵盖了互联网、文化、软件,餐饮等行业。

  刘伯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青年成功创业:“我不仅自己创业成功,而且要带动更多的身边的人去创业,这也是当时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给自己许下的愿,让青年大学生了解南京的创业政策,让他们去享受,帮助更多的年轻人走上正确的创业道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