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想办信用卡 花费5千块却办了张“山寨”卡

2018年04月23日 17:33:27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a45db831891c0972cb05 13979324 2018-04-23 17:33:27 /a/20180423/5adda45db831891c0972cb05.shtml

  在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不仅周期长、审核严,额度往往也不尽如人意,这让不少想要办理信用卡的市民更青睐找中介“代办信用卡”。然而“无需工作证明,额度5万到50万,一周内下卡……”这样的信用卡代办承诺真的靠谱吗?

  近日下午,市民秦先生急匆匆跑到南京尧化门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信用卡时被骗了。

  原来,两天前上午,秦先生在手机上浏览新闻时,偶然看到一条办理大额信用卡的广告,恰巧秦先生最近手头十分紧张,于是秦先生便寻思着办理一张大额信用卡用于周转。根据页面显示内容,秦先生很快提交了申请表。

  第二天,秦先生就接到了自称为信用卡代办公司客服的电话,称秦先生先前提交的申请表已通过审核,并详细询问了秦先生的个人信息,以及银行的信誉情况,秦先生都如实告诉了对方。但对方表示以秦先生目前的收入情况,还远远达不到银行提供20万元透支额度的条件,但如果秦先生需要,可以缴纳500元“包装费”,那他们公司就可以帮秦先生提供一些够条件的材料,如“现金流水”、“收入证明”等。为了可以顺利办到卡,秦先生很快缴纳了500元“包装费”。

  可是就在秦先生交完钱后,对方再次打来电话通知秦先生卡已经办下来了,但由于公司运营需要,所以按照所办卡额度,还需再交一笔2%的代办费。如果秦先生在5小时后,拒绝付款,那么他的申请信息就会被删除,之前的500元包装费也是不予退还的,就算再想办还需重新交钱。

  秦先生想到如果不交钱,那么刚刚交出去的500元岂不是白花了?而这卡还是很有用的,于是秦先生一咬牙又将4000元钱汇了过去,对方承诺秦先生将在三天后收到信用卡。果然,三天后信用卡如约送到了秦先生手上。可是就在秦先生满心欢喜,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卡修改密码时,秦先生发现卡竟然没法激活,正当不解之时,“办卡公司”经理又来了电话,对方告诉秦先生因他的操作不当,才使得信用卡无法激活,若要激活需再交6000元的费用。秦先生听后,觉得十分蹊跷,于是亲自带着卡跑到银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在仔细检验后,认定这张卡根本就是一张山寨卡,不可能被激活。

  大呼上当的秦先生,这才匆匆赶到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市民在办理信用卡时应该选择正规渠道,履行正规手续续,务必到银行柜台办理,不可轻信网络代办广告,以免财产遭受损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