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违规群租 房东将被列入“失信人员”的黑名单

2018年04月23日 20:19:25 | 作者:李井文 孙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8e09b831891c0972c989 13981118 2018-04-23 20:19:25 /a/20180423/5add8e09b831891c0972c989.shtml

  违章乱搭乱建一直都是难题。4月22日,苏州市常熟莫城的狄老伯自己动手拆除了自家多年的违章搭建。

  据了解,狄老伯的这幢三层高的楼房,一直都是出租给一家生产服装的个体户。一楼生产,楼上作为工人的宿舍,典型的三合一住宅。

  去年开始,常熟加大了对违章搭建,群租房的整治力度。最近常熟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暂行办法》,规定出租类似三合一和群租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东,被列入“失信人员”的黑名单。

  一旦进入这个“黑名单”,会在信贷支持、资格评定、有关资金补贴中等方面受到极大限制。狄老伯所在的蔡家苑属于城中村,一直以来都是“三合一”出租房的重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用于生产或群租,安全隐患较大。《办法》出台后,一部分像狄老伯这样房东开始自觉拆除,有的租客也在考虑搬离。

  目前,新规正在常熟试行,效果如何,苏州能否借鉴,荔枝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