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香樟树叶遮挡门牌,他们竟然钻洞又灌药!

2018年04月23日 18:51:37 | 作者:于涛 常聘 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b96db831891c0972cbaa 13980333 2018-04-23 18:51:37 /a/20180423/5addb96db831891c0972cbaa.shtml

  春夏之交,应该是万物生长的时节。然而最近连云港市民发现,在市区苍梧路附近有几棵香樟树,不仅没有茂盛生长,而且在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内,离奇死亡了。

  这6棵香樟树位于连云港苍梧路与巨龙路的交叉路口,树干被人密密麻麻钻了很多个孔洞,部分孔洞里,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

  与周围其他香樟树茂盛生长不同,这几棵树的叶子已经开始变黄脱落,逐渐枯萎了。附近片区的环卫工陶先生告诉记者,这几棵香樟树是被人破坏的。“当时钻头都陷进去了,他们一共钻了两次,第二次使用电钻时,还下了药,可能是用的除草剂。”

  记者从绿化部门了解到,除草剂的危害特别大,它会腐蚀大树的根部,导致水分无法传递到树顶,很快就会造成这6棵香樟树的死亡。不过,相关嫌疑人很快被民警抓获。

  在接到连云港市绿化部门报警以后,新东派出所调查周边监控录像时发现,在3月29日晚上11点多,三名男子来到了这6棵香樟树旁,其中一人用电钻给香樟树疯狂打孔,另外一人拿着类似于针筒的东西,将不明液体注入到了孔洞内。

  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副所长赵星说:“经过审查,袁某在东方银行附近,刚开了一个餐馆,他觉得香樟树的树叶,遮挡了他饭店的门牌,于3月29日晚上,约好帮他饭店装修的两名工人朱某和刘某,朱某用手电钻在树上打孔,刘某用除草剂,往树木里面灌,把树木杀死。根据初步调查,一棵香樟树的价格将近2万,所以6棵树价值十几万元左右。”

  目前,三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于涛 常聘 黄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