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网购可采摘 常州打造10个精美小菜园丰富市民“菜篮子”

2018年04月23日 15:26:48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8a2ab831891c0972c91e 13977923 2018-04-23 15:26:48 /a/20180423/5add8a2ab831891c0972c91e.shtml

  为 “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常州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10个精美小菜园,届时,居民可网上订,也可去现场摘。近日小菜园建设已在常州西夏墅镇先行试点。

  在常州西夏墅梅林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进行菜苗栽种、搭棚工作,这里原本是一块荒废的低洼地,马上即将被改造成精美小菜园。常州梅林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志国介绍,结合阳光扶贫,特地选了三户低保户家的地,小菜园由低保户种植,由村委统一监管,以市场为导向,由农委提供专业化技术指导。

  据了解,小菜园利用的是乡村家前屋后的零散田地,栽种高标准高质量的四季时鲜蔬菜,在西夏墅镇,总计20亩的精美小菜园,预计可以给参与种植的低保家庭增加每年两到三万元的收入。常州西夏墅低保户村民殷尧成说,“这个对环境、收入各方面,都是实心实意的好。”

  在大力发展乡村蔬菜产业的同时,建成后的精美小菜园将解决近100户低保户的就业问题,体现“五个统一”,统一整体设计、统一操作规程、病虫害统防统治、统一质量管理、统一平台销售。其中统一销售,以常州农委“吃在常州”平台为纽带,实现统一销售和配送,常州市园艺站站长金军介绍,此举也为全市“菜篮子工程”做出有益补充,“通过我们这个平台的建设,通过后台云数据的运转,能够有效的把我们的产品跟市场进行有效的对接,增加低保户的收入也好,建设美丽乡村也好,都是好事。”届时,市民们不仅能到小菜园进行采摘互动,还能在“吃在常州”平台上在线订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