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二保合一” 江苏医保新增98个乙类药品

2018年04月23日 14:16:36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3f19b831891c0972c65c 13976641 2018-04-23 14:16:36 /a/20180423/5add3f19b831891c0972c65c.shtml

  荔枝新闻记者获悉,江苏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暂将原新农合目录内部分药品纳入医保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今年7月1日起,我省将增加98种医保乙类药品。

  今年初,江苏开始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了原人社系统分管的城镇居民医保和卫计系统分管的新农合,要求两者“先归口后统一”,逐步实现“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

  此次医保目录的调整就是应此要求,按照“目录就宽不就窄”的原则,比对原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两者可报销药品的目录,再经省药品目录评审专家评审,确定将原新农合基本药物目录中的98个药品,纳入《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药品范围。其中,包括了维生素A、冻疮膏、月见草油、阿莫西林等66种常用西药,以及感冒灵片、清热解毒口服液、肠炎宁糖浆、健胃消食片等32种中成药常用药。原先只有新农合参保人员才能享受报销政策的这98种药品,今后所有参保人员都只需自付5%-30%不等,其余部分根据各地区规定由医保报销,此举将进一步消除医保保障待遇的不平衡、减轻参保人员药品费用负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