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车门关闭起步前,镇江公交司机要先默数三秒......

2018年04月23日 15:12:06 | 作者:许燕 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85b2b831891c0972c8e5 13977637 2018-04-23 15:12:06 /a/20180423/5add85b2b831891c0972c8e5.shtml

  不少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上车后,还没来得及站稳,车辆就已经起步了,结果差点摔倒。日前,镇江市公交部门要求当地部分线路车辆,按照相应行车安全细节操作,在关闭车门后必须停3秒再起步。

  镇江市19路公交线路班长刘俊说:“当车子停稳了之后,一定要先开后门,后开前门。当乘客下完了之后,我们规范操作也是先关后门,然后关闭前门。前后门关好了之后,要停3秒再起步。”

  正在现场教学的19路线路班长刘俊告诉记者,别小瞧这短短的3秒钟,却可以减少不少安全隐患。

  刘俊表示:“关门了之后停3秒起步,就让有些上车的老年人或者是抱着小孩的,还有小孩,更有一个时间缓冲,让他们走到座位上,或者是接近座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镇江市公交部门要求,1路、19路等12条线路的公交车,率先按照相应行车安全细节操作,未来有望推广到所有的公交车上。据了解,目前公交部门通过后台已经可以实时地对驾驶员的行车行为进行跟踪,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旦出现不规范的行为,后台就会及时发出提醒。

  镇江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江明祥表示:“通过提醒来减少他的违章,减少他事故的发生率。如果说是严重的,比如开车打手机,我们都要当面进行教育,进行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燕 李明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