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拒收开庭传票辱骂书记员 男子被拘留七日罚款两万元!

2018年04月23日 14:31:14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7c26b831891c0972c7e0 13977040 2018-04-23 14:31:14 /a/20180423/5add7c26b831891c0972c7e0.shtml

  在民事诉讼中,作为被告一方,开庭前会收到法院发出的诉状副本,以及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前两天,宿迁一名男子不但拒收法院的文书,还在电话中辱骂书记员,结果又被拘留又被罚款。

  今年3月,朱某与他人因房屋买卖发生纠纷,对方将其告上了法庭。法院定于2018年5月16日开庭,并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达传票,可朱某拒不接收。为了保障被告方的合法权益,负责此案的书记员朱淼再次电话告知,没想到对方在电话里破口大骂。

  面对朱某的辱骂,朱淼耐心地把开庭的相关信息告知了对方。电话挂断后,书记员向审判长反映了相关情况,没想到十分钟过后,朱某拨通了法院的电话,指明要找朱淼。朱淼接过电话后,朱某再次辱骂。

  鉴于朱某态度蛮横,情节恶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决定对朱某拘留七日,罚款两万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陈一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