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刷”手机就能坐公交啦!今起南京人出行可少带一张卡

2018年04月23日 16:22:25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7614b831891c0972c72a 13978499 2018-04-23 16:22:25 /a/20180423/5add7614b831891c0972c72a.shtml

  从今天开始,南京6条公交线的车辆可以“刷”手机付车费。很多市民关心,刷手机与刷卡相比会不会更慢?无网络的情况下能不能正常“刷”手机?

      “刷手机与刷卡时间相当 最好提前准备好电子码

  今天,南京公交1路、207路、503路、669路、D4路、D9路的200辆公交车,全面启用移动支付功能。乘客只要进入支付宝APP领取一张电子乘车卡,就可以“刷”手机支付车费。

  记者体验发现,用手机扫码支付车费时,刷卡设备的反应速度较为灵敏。技术人员介绍,从多台刷卡设备扫码测试的结果来看,其扫码时间均能控制在300毫秒以下,与刷实体卡的时间相当。因此,只要提前有所准备,就不会对乘客乘车造成影响。

      安卓手机可将电子码放“桌面 无网络扫码有技巧

  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通过设置可以将电子乘车卡直接预置在手机桌面上,乘客使用时可以直接调用,苹果手机暂无此功能。另外,很多乘客关心,在手机无网络的情况下,会不会影响“刷”手机支付车费呢?对此,记者特地关闭了手机网络,做了一个现场测试。起初,在进入支付宝app后,记者点击“城市服务”选项试图调出电子乘车卡,手机显示:因为没有网络无法正常连接。第二次,记者进入支付宝app后,点击屏幕上方的“付钱”选项,再点击屏幕下方的“乘车码”。这时,就可以成功地调出电子乘车卡刷卡付费了。

  有些乘客表示,以前是刷公交卡,现在开通了支付宝功能,方便快捷,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地铁公交都可以实现手机付费,并享受公交卡一样的优惠就最好了。

  据了解,目前在南京使用支付宝坐公交,暂时和投币一样的票价,不享受折扣优惠及换乘优惠。不过支付宝方面表示,会不定期联合商家发起乘公交抢红包等活动,给乘客以实惠。根据计划,南京主城区和江北地区的公交线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能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