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鸫瑞典国鸟来红山动物园安家

2018年04月22日 09:13:39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c77ab831891c0972c136 13963543 2018-04-22 09:13:39 /a/20180422/5adbc77ab831891c0972c136.shtml

  近日,南京红山动物园一棵杉树上飞来了两个特殊的客人,乌鸫夫妇飞到杉树上搭巢孵蛋,雄鸟每天四处觅食送给雌鸟吃,夫妻十分恩爱。爱鸟孙先生称,这可是动物园内的编外鸟种,来此安家,令人喜悦。  

  早晨,在动物园杉树上看见,乌鸫妈妈正在孵化蛋宝宝,而乌鸫爸爸则负责站岗放哨,一旦有鸟儿飞来打搅,乌鸫爸爸却会冲上去打斗,驱赶它们离开。

  爱鸟孙先生介绍,乌鸫鸟窝与燕子窝一样,也是用泥筑巢,一般产4枚鸟蛋,呈淡青色,像鹌鹑一样大小,很是可爱。另外乌鸫妈妈孵化蛋宝宝要半个多月时间,而他们的主要食物是挖蚯蚓吃。

  据了解,乌鸫这种鸟是瑞典的国鸟,还是鸟中歌唱家,声音悦耳动听。乌鸫喜爱在居民房前树上搭巢孵蛋,出现这种与人零距离现象,可能是人们对鸟的爱护所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