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 镇江市2018年“爱鸟周”

2018年04月21日 19:23:45 | 作者:bxg 许燕 薛善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1e72b831891c0972bf84 13960277 2018-04-21 19:23:45 /a/20180421/5adb1e72b831891c0972bf84.shtml

  为了营造镇江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4月21日上午,由镇江市农委、市文旅集团主办的"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镇江市"爱鸟周"主题活动在长江生态湿地公园启动。 

  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并确定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镇江市鸟类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鸟类200多钟,其中湿地鸟类就达到了185种,不乏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珍惜濒危物种。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市区部分学校的学生代表以及嘉宾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并通过"生态健步走"的方式,向全社会发起"爱鸟护飞"的倡议。

  据了解,在今年"爱鸟周"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开展以"爱鸟护鸟"为主题的征文大赛、知识问答等一系列活动,以唤起人们对鸟类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鸟类的保护意识,共同打造鸟语花香、绿水青山的镇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bxg 许燕 薛善友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