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10家茶企首批通过“中国森林认证茗茶品牌”获得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

2018年04月21日 19:20:31 | 作者:朱子孝 任娴 罗玉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15b0b831891c0972bee2 13960233 2018-04-21 19:20:31 /a/20180421/5adb15b0b831891c0972bee2.shtml

    弘扬茶文化,壮大茶经济,以茶叶带动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增收富民,今天,421日,首届南京·江宁茗茶荟在江宁区横溪街道西岗七仙大福村举行,主题是“茶韵、绿语、民风”。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制茶技能展示、茶叶推介展销会、横溪味道农产品展销会、茶叶评比、制茶比赛等。

  青山绿山育佳茗,南京江宁区山水条件得天独厚,茶叶资源丰富,历来是南京雨花茶的主产区。据江宁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宁区茶叶种植面积达4万亩,规模茶企百余家,年产茶叶500吨,茶叶产量和产值均居南京市首位。自2010年起,南京江宁区启动茶产业振兴工程,创新产业发展,扩大种植规模,不断提升质量,涌现了“七仙配”、“七仙银芽”、“六朝玉露”、“夜合山”、“城雾”、“紫雾”、“天阙”、“雨翠”、“溪田”“黄龙岘”等一批知名度高的茶叶品牌,连续多年在全国、全省茶叶评比中位居前列。今年,江宁区有10家茶企首批通过“中国森林认证茗茶品牌”,获得了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茶叶已成为江宁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金库,仅横溪街道每年茶叶产值就达到4000万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