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拄着拐杖,她依旧坚持站在课堂上

2018年04月21日 19:01:29 | 作者:钱飞 镇江台 杜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0087b831891c0972bd96 13960072 2018-04-21 19:01:29 /a/20180421/5adb0087b831891c0972bd96.shtml

  最近,一名女教师拄着拐杖给学生们上课的照片,在镇江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照片的女教师是谁?这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记者从网友热议的照片上看到,一位女教师正站在讲堂上给孩子们上课,她的左手边放着拐杖,绑着石膏的左脚搁在了板凳上。镇江市第四中学校长顾准山是这张照片的作者。他告诉记者,照片中的女教师是他们学校的初三历史老师管璐,416号下午他在巡课时,抓拍到了这个场景:“管璐老师是由于在一个月之前,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吧,打电话向我请假,骑电动车出了事故,骨折,医生建议她休息大约两个月的时间,然后她当时就跟我讲争取尽快到学校来上课。”

  37岁的管璐从事教师职业达15年,目前承担着初三年级三个班的历史课教学任务。她告诉记者,去年她的左脚韧带就拉伤过,这次被电动车撞了之后,旧伤又添新伤。虽然医生建议她在家多休养一段时间,但她不放心学生们,还是回到了学校:“医生跟我讲骨折的时候,我立刻就觉得学生怎么办呢,因为我教初三,也是比较关键的时候,也快中考了。我这个人其实睡眠一直都很好,但是在家休息的这一个月当中,我尝到了失眠的滋味,我就觉得就睡不着觉,我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

  这几天,管璐一直在坚持练习拄拐走路,学校特地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将她所有的课程都安排在了一楼的教室。镇江市第四中学学生翟景佳:“肯定是比平常更要用心一点,至少老师都这么做了,将心比心嘛,所以就拿成绩来给老师回报嘛,然后希望老师身体越来越好。”

  对于自己拄拐上课的事情引发网友关注,管璐觉得,这是人民教师应该做的:“我这个不算什么的,我们学校的其他老师每天认真上课,默默无闻的在工作一线,才是值得我们称赞的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