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壮族三月三” 周末来玄武湖感受“八桂风情”

2018年04月21日 18:01:56 | 作者:周婕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0a57b831891c0972be51 13959591 2018-04-21 18:01:56 /a/20180421/5adb0a57b831891c0972be51.shtml

  每年农历三月三,南京人会用荠菜花来煮鸡蛋,而在广西,三月三可是壮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大节日,全区都会连续放假三天,再加上这个周末就是五天长假来庆祝节日。今天,"心怡广西,邂逅江苏"的广西旅游文化活动也来到南京玄武湖,一起去体验体验广西风情。

  来玄武湖体验“八桂风情 ”

  在玄武湖,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4个地级市都带来了各地的美景与风情。像这几位来自广西崇左的黑衣壮族姑娘,特意穿上了鲜亮的演出服,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天琴演奏。

  广西的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既有以桂林为代表的山水观光游,也有以北海为代表的滨海度假游, 还有壮瑶苗侗等少数民族风情体验游。在三月三节日期间,当地各大景区还针对江苏旅客推出了航线优惠、门票打折等惠民政策。

  尝打油茶 品广西味

  喝油茶、唱山歌、打铜鼓、抛绣球、师公戏 ,在壮族三月三期间都是广西随处可见的民俗活动。 在土窑族寨中,当地年轻人还会邀请游客一起来跳民 族舞,摆起长桌宴。

  船游柳江 赏山水江 

  柳江夜色美,华灯照亮九曲水, 高楼霓虹闪烁,长街珠连玉缀。这说的就是广西柳州的柳江边的夜景,在这我们可以看到大楼霓虹闪烁 ,倒映江中,忽隐忽现,也能看到远山近水的水墨画 卷,吹着江风,来感受这份诗情画意吧

  在玄武湖,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4个地级市都带来了各地的美景与风情。像这几位来自广西崇左的黑衣壮族姑娘,特意穿上了鲜亮的演出服,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天琴演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韦少华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