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正式开幕 为乡村振兴鼓劲

2018年04月21日 15:37:25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e98cb831891c0972bc7c 13958263 2018-04-21 15:37:25 /a/20180421/5adae98cb831891c0972bc7c.shtml

  今天(4月21日),第四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在常州东方盐湖城开幕。为期一个月的茶道会期间,金坛将上演十多项活动。记者了解到,这是金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步。 在常州东方盐湖城武养馆,“雀舌飞歌”舞台剧正式公演。这场演出是以江南水乡及茶元素为舞台背景,融入旗袍元素,将采茶、制茶、品茶工艺与歌舞表演相结合,展现了金坛茶文化的魅力。

  除了演出,东方盐湖城景区内也非常热闹。记者看到,雀舌茶会集市正式开市了,游客可以边玩边逛,体验茶文化艺术,还可以看到手工炒茶传统技艺,还有机会看到旗袍走秀活动。另外,为时一年的“绿色金坛•印象茅山”省级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了,邀请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

  当天,茶乡振兴战略恳谈会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省茶叶学会理事长张定等业界大咖到会发表高见。他们建议,金坛可以依托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常州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打造“茶香小镇”;围绕新型农旅融合生态发展模式,把茶叶生产、科普教育、科技示范、休闲观光、餐饮购物等融为一体;打破传统的单一经营方式,充分有效开发利用茶产业资源,将茶产业真正打造成城市金名片。

  目前,金坛茶园面积达到4.1万亩,是中国绿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区,有规模茶企38家,注册商标52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