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砂板乒乓球高手在灌云上演巅峰对决!

2018年04月21日 14:09:13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王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cfeeb831891c0972bb8e 13956970 2018-04-21 14:09:13 /a/20180421/5adacfeeb831891c0972bb8e.shtml

        中国砂板乒乓球超级•甲级联赛灌云站比赛今天(4.21)上午开赛,作为砂超砂甲首赛季的最终战,本次灌云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8只超级联赛俱乐部与13只甲级联赛俱乐部近1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含两位砂板乒乓球世锦赛冠军、以及多位前国家队与省队的职业运动员。

  

  与传统乒乓球相比,砂板乒乓球的器材主要是底板和砂纸,没有胶皮,这导致乒乓球旋转少,回合数较少,技术含量也更低一些,更容易上手,让许多人能有和高手一起过招的机会。陕西选手薛亮参加过去年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比赛他将目标定在了保三争二:“砂板简洁了一些,没有胶板那么复杂,技术难度下降一些,更有乐趣,旋转减弱了,回合会增加,主要是大众能看得懂。”

  选手左宁:“第二次来灌云,尽量打好吧。砂板更需要体能,因为回合比较多,观赏性还是挺好的。”

  除了器材,砂板乒乓球的赛制也有所不同,普通局15分一局,如果出现14平,谁先拿到15分就算获胜。而决胜局中,还将进行紧张激烈的抢九大战。中国砂板联盟董事  吴兴仁:“砂板乒乓球的赛制也不同于传统的乒乓球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三位男单选手,一个混双选手,如果打成2:2平以后,会有个比较精彩的抢九大赛,在第五场这一局只有9分,谁得到9分就是金球。”

  吴兴仁介绍,虽然乒乓球是“国球”,但目前砂板乒乓球在国内的普及率还不高,2017年以前,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上都没有进入过8强。不过,随着参加比赛越来越多,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选手在2017年世锦赛上夺得了冠军,2018年世锦赛更是包揽前三名。未来,他们计划推出更多的砂板乒乓球赛事,来吸引更多群众参到全民健身中来:“我们会继续推广砂超、砂甲两个级别联赛之外,我们还准备推出乙级 、大众化草根的砂板乒乓球推广活动,结合各地方政府的经济、文化、旅游、体育等工作形成有效的对接,把这个项目推动起来,提高它的市场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了解,本次灌云站比赛也是2017-2018赛季砂超砂甲联赛的最终战,本站比赛结束后,8只砂超俱乐部与13只砂甲俱乐部将排定最终的联赛名次。此外,砂超前两名俱乐部还将进行场三胜制的总决赛,来争夺年度冠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 王成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