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竖线是否与健康有关

2018年04月21日 12:08:07 | 作者:霹雳熊宝宝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b779b831891c0972bb0f 13956343 2018-04-21 12:08:07 /a/20180421/5adab779b831891c0972bb0f.shtml

  一个人的指甲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指甲的健康往往可以透露出很多的身体健康的问题,最近一直有很多在将指甲上的月牙以及指甲上的横纹、竖纹等等,你知道这些是否跟我们的健康有关系呢?指甲上的健康是否就真的是代表了我们的健康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最近在网上一直有这样的一个传言,那就是一个人的体质好坏是跟我们指甲上的竖线有着密切的关系的,谣言还是如果我们过度的疲劳的话那么指甲上的竖线就会越来越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年轻人如果已经有了的话,就说明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有压力,所以赶快放松一下心情!

  真相:这些竖线确实是你身体特征的反应,但是它们的表现形式与你的健康无关。如果你真的去数数你指甲上的竖线,也许大家都是精神衰弱。

  先前我们一直是在讨论关于指甲上的月白的问题,现在有出现了一个关于指甲上的竖线的问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指甲上的竖线预示着你的健康”,如果你指甲上的竖线多,说明身体疲劳、精神衰弱......这个说法一现身,就在社交网络上掀起了转发热潮,特别是一些《人民日报》大V的转发,更让网友深信不已。不知道大家是有多闲,对这小小的指甲观察的细致入微,纷纷表示竖线太多,身体不好、精神疲惫等。那么它究竟跟人身体状况有关系么?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每个人的指甲,就会发现,细小的竖线是普遍存在的,几乎没有人的指甲是像镜面一样光滑的弧形。因此,这些细小的、不明显的、纵向的棱恐怕并没有暗示我们什么健康问题。当然这属于常识判断和逻辑推理,并不是科学的论证。

  从网上搜索相关资料就会发现,几乎是一边倒的声音,认定这是正确的。也有专家证实了这种说法,湖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皮先明就认为,“理想状态下的甲面应该是无纵横沟纹的。所以一旦发现其表面变粗糙,无光泽,甚至出现明显的纵条纹,摸起来感觉沟壑丛生,就可能意味着人的身体最近正处在疲劳状态中,并因此导致了体质虚弱,精神持续疲乏、免疫力下降等问题。此外,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导致条纹竖线。”

  这只是代表乙方的观点,还有一方表示,指甲上的竖纹跟人体的健康是有关系的,比如“横槽”是营养不良,“凹槽”是缺钙,但是这些是否和竖线有直接的关系呢,现在一直是没有一个科学的依据。

  不只是中国人爱“玩”指甲,国外也有着关于指甲相关传说,不少专家也进行了研究。美国俄勒冈健康大学的皮肤科临床教授菲比?瑞奇就认为,指甲的竖纹有很多原因,但最为常见的原因是老龄化,人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指甲的竖线增加,就像是我们的皱纹一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