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第五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2018年04月21日 11:23:49 | 作者:沈见轩 陈家悦 陈广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7743b831891c0972ba04 13955912 2018-04-21 11:23:49 /a/20180421/5ada7743b831891c0972ba04.shtml

  4月20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交通控股杯”第五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颁奖典礼,集中表彰奖励30名见义勇为好司机。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表彰的30名见义勇为好司机中有的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与犯罪分子作英勇斗争;有的成为社会治安的“千里眼”、“顺风耳”,为警方提供案件线索,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有的在他人遇到危险或发生事故的紧急关头,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中。组委会经过评选并向社会公示后,南京市玄武区个体出租车司机杨顺利等10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获得奖金各1万元;南京市扬子公交502路公交车司机黄久超等20名同志荣获提名奖,获得奖金各5000元。

  泰州市出租车司机许华在九年的时间里,凭借敏锐的洞察力,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47条,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故意伤害、盗窃等案件1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名。

  2016年12月21日晚6时许,海门一女子驾车操作失误冲入民灶河内,母女两人被困车中危在旦夕,江苏有线海门分公司员工朱忠平驾车途经此处,紧急关头,朱忠平立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迅速游到出事车辆前,将母女俩平安救上岸后悄悄离开现场。

  弘强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广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称赞他们“用英勇壮举托起了社会正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用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指出,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强大正能量。她要求全省见义勇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推动全省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见义勇为英雄的热潮,大力弘扬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通过道德引领、典型示范,让见义勇为行为最光荣,见义勇为事业最崇高,见义勇为英雄最伟大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大张旗鼓、声势浩大地开展表彰宣传活动,不断激励更多的人投身见义勇为事业,让见义勇为精神和美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对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实施精准帮扶,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的奖励、慰问、抚恤和保护力度,让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每个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之中。进一步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见义勇为工作的生机活力,努力把见义勇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由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和新华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专门评选表彰全省机动车驾驶员中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在此之前已经举行了四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表彰活动,共奖励了90名驾驶员,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